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們都要塵埃落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都要塵埃落定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離高考結束其實已經很久了。一直想寫點什麼,來祭奠那場我來不及參與的繁華。 

  成績出來后歡歡喜喜的落差很大很多,而我們班,傳說中的重點班,只有楠姐笑着走到了最後。本來一直擔心她會撐不到最後,因為我們都知道老師和父母給她的太大,很多次她都面臨崩潰。本來以為我們只是點頭之交,最多是曾經的室友,可是直到我看到她給我留的言后,我才知道,不是。有些人,有些話,沒有說出來,可是他們卻在你轉身的時候,偷偷看着你。我甚至能想象,那個天氣微熱的下午,我我在眾人的目光中拿走我所有的東西,一摞摞的書,一盒子一盒子的雜物,我所有東西清空的瞬間,就是關於我的記憶消失的時候。那個時候,時間很匆忙,匆忙的我來不及一一告別。本來不想哭的,可是被shirley和杏花一引,眼淚就止不住了。其實還是很害怕被別人看到自己的眼淚,很難看。我走出教師的時候,我相信楠姐,一定就這麼默默看着我的背影,悵然若失。縱使再怎麼交往不深,可也同住過一年,白天我們在兩個世界,可是晚上就同屬一小個空間,唱過同一首歌,肩並着肩刷過牙。我依舊能清晰記得她叫我老大的那些日子和晚自修結束時她在我身邊跑過時帶起的那陣風。來不及告別的太多,楠姐,我不是故意忘了你。真的,對不起。 

  野牛考得不錯,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跑到遠遠的雲南,看看麗江,轉遍那些各具特色的酒吧。還可以去西雙版納,這個美麗天堂和從小耳濡目染的大理古城。她說她所有的選擇都是自己做的,一切事情都是自己包辦的,其實我很羨慕,那種我未參與的自由。 

  關於專業,關於鬥爭,關於打工,關於等待,本來其實很痛苦的事情,因為未曾參與,就都變得美好起來。 

  頸兒也很爭氣,雖然沒有上爭取了很久的上戲,但是她畢竟去了上海師範——那個寸土寸金的地方。有什麼什麼願望都滿足了,那麼人生就真的無味了。 

  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永恆的對手,比學習,比穿衣。一路走來,一路比來,雖然毫無意義,可是終究是停不下來。Shirley這次沒有考好,心裡一直很低落,一方面是因為真的考得有點差,另一方面還是因為被她趕超了吧,平常遠沒有自己好的她。連同學會shirley都在猶豫着要不要去,因為害怕見到她,因為怕各種各樣的問候,因為怕自己最終還是會落荒而逃。可是不管如何,shirley還是有出路的,雖然不是什麼極好的學校,可是寧波萬里學院也挺好的了。如果沒有離開,也許我也會選擇那裡吧。不要傷心,shirley,這只是一個路口而已。誰也不知道,兜兜轉轉之後,我們又會在哪裡見面。 

  其實兩個人之間的鬥爭很正常,想shirley和她,像我和另外一個她,從小比到達,掙了無數,卻不知道為何,也許只為了一口氣。可是什麼都會過去,多年後也許我們猛然間領悟,再也沒有一個人,可以繼續鬥爭,然後心裡開始失落起來,想念了那些都爭着的日子。笑着,笑着,笑出了眼淚。 

  原來是聽說八戒要復讀,我找了她很久都聯繫不到她。我不知道找到了她該要和她說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也無權說什麼。也許,我想說的也不過就是一句“好好考慮,然後,祝你好運”。高中三年,除去各自離散的高一,剩下的兩年裡我們有過半的時間是同桌,有一句矯情的話叫做“解不散的緣”其實有一段時間是很不喜歡八戒的,因為很多雞毛蒜皮的原因,瑣碎的生活,過了之後,才發現,我們其實真的是好朋友。可遇不可求。很多事過了就忘了,剩下的也不過是回憶。 

  可是我沒有想到FF去復讀了。其實我們的情況很相似,一樣的成績處於班級中下游,一樣的不怎麼招老師待見,一樣的我們廝混在一起。其實高中三年和我最有緣的還是FF,從高一的簡單室友,到高二的漸漸走近,直至成為親密朋友,是她真正的陪了我高中三年,整個三年。FF其實是個典型的悶騷的人,很多事情她都不大主動爭取,很多話也都不主動說。可她在同學錄上寫的話卻令我最感動:如果將來你在哪天想起我,那麼這將是我最大的榮幸。知道這是被誇張了的話語,可是我還是忍不住的感動。可是FF要去復讀了,她給我留了言,只給我留了言,告訴了我這樣一個艱難的選擇。我勸不了她,就只能祝福她,期望她鼓起所有勇氣做出的決定能有一個完美的收場。 

  FF說,她將要去一個全封閉式的復讀學校,可能我們又要一年後才能聯繫見面,要我等她。 

  其實一年的時間很短,一個回頭就能把所有的時間過完。真正可怕的,是物是人非。 

  FF說:我們都要加油,我是,你也是,我們要讓當初所有看不起我們的人都感到後悔,比如包租婆,我們會過得比誰都好。 

  我會的,FF,你也是,你要好好的,一年後,我們還要再團聚的。FF,去了新學校后,好好學習,但是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你說除了父母外沒有人支持你,他們都在等着看你的笑話,沒有關係,還有我,我會支持你。 

  FF,跟你說,我明年也會更安定吧,會徹底明確了自己的方向,進入人生的下一個輪迴。我要去英國,那個我想了很久的地方,我還要去找Tony和小白臉。總覺得2011是混亂的一年,亂的我找不到自己的思緒,找不到自己的起點和終點。2012,傳說中的世界末日,或許我們會在明年真正的安定吧。 

  這是一段繁華的落幕,也是一段白雪皚皚時光的流淌。三年是一個句號,是場離散,如小正哥所說,所有的人都各奔了東西。在這樣一個夏季的冗長結尾處,所幸的是我們都塵埃落定。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要塵埃落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都要塵埃落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