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為人生而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人生而戰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世事茫茫難自料,茫茫前途未可知。人生在世須努力,翻雲覆雨與天齊。人生的旅途充滿變數,時有悲歡離合,時有陰晴圓缺,我們不能逆來順受,生活中需要拼搏,為人生而戰。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生活中有太多的苦難,須知成功的花環是用荊棘編成的。她是大學生的楷模,她是為人民服務的標兵,她是嘔心瀝血的村官。她就是張廣秀,大學畢業後到農村擔任村官,她兢兢業業謹記為人民服務,她謙虛好學,以身作則。白血病沒有打倒這個瘦弱的女孩,她用樂觀的態度和一心繫工作的忘我精神與病魔鬥爭。“病好了,我還會去做官,要做好村官,首先要做好村民”是她真情的流露。她沒有被病魔打倒也沒有怨天尤人,而是以頑強的毅力繼續書寫着人生的燦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肩挑當代大學生的時代責任。面對生活中的苦難,需要我們有堅韌不拔之志;面對人生的困苦,需要我們飽滿的激情和樂觀的人生態度。

  “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沒有夢想的生活是枯燥的,沒有為夢想而奮鬥的日子是寂寞的,沒有動力的荒誕是痛苦的,志不強者智不達。他從一個小販做起,把晉江鞋販到北京是他的第一桶金。他在煎熬的日子裡摸索了四年,不起眼的他在陌生的城市環境中被嘲笑過,愚弄過,諷刺過。但正因為他的不起眼,他才懷揣夢想在激烈的競爭中勝出,他就是安踏老總丁志忠。他的夢想是“不做中國的耐克,要做世界的安踏”,他用自己的行動詮釋着什麼叫“永不止步”。夢想是前進的動力,是希望的源泉,在人生的旅途中需要我們懷揣夢想,為人生而戰,為夢想而搏,永不止步。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發憤時”,成功的道路充滿艱辛,艱辛的旅途需要努力,努力更需要持之以恆,他曾經憑藉《泰坦尼克號》一舉成名,但他並沒有在鮮花與掌聲中消沉,而是潛心於創作,十年磨一劍,再次以《阿凡達》而備受矚目,他就是卡梅隆,曾經的卡車司機,正是因為他憑藉如此驚人的毅力才在平凡中屢創奇迹成為著名的導演。生活中需要毅力,毅力是你前行的動力,是你披荊斬棘的銳器,是你走向成功的橋樑。

  “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每個成功者背後都有一個辛酸的奮鬥史,每一個歷史都是他們用心獨特的創造。

  當代學生面對激烈的社會競爭,不能望而生畏,需要我們有一種“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氣概,需要我們有一種“打而不敗,敗而不倒的胡楊”精神,需要我們有一種“一覽眾山小”的魄氣。漫漫人生路需要我們的付出,在生活中我們要懷揣夢想,以毅力為矛,以堅強為盾,為輝煌人生而戰。

  學會做人就已成功一半,做人要像蠟燭一樣,在有限的人生中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溫暖,學會感恩,心存善念。學會“度量如海涵春育,持身如玉潔冰清,襟抱如光風霽月,氣概如喬嶽泰山”。在淡泊寧靜中奮發圖強。

  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中,我們要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誘惑,堅守住內心的寧靜,只有如此才能真正的為人生而戰。

  溯流上,盡險灘,時有妖魔出入,披風霜,斬荊棘,六月夏花別樣紅。

  勤修身,靜習武,破浪乘風舞,笑秦皇漢武,藐唐宗宋祖,我輩雄心足震千古。

  山東政法學院高三:張瑩瑩

 

您正在瀏覽: 為人生而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人生而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