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擦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擦鞋 標籤:擦鞋作文

記得那是一個春天的上午,陽光明媚,春風和煦,媽媽帶着我來到萬紫千紅,百花爭艷的源園公園玩。在廣場上,我看到一個叔叔坐在椅子上,有個阿姨正在下面忙碌着什麼?因為我的好奇心很強,所以我就跑過去想看一看那一位阿姨到底在幹什麼。走近一看,原來是阿姨在給叔叔擦皮鞋。只見她先用一塊濕布,把鞋子上的髒東西擦掉,然後擠出鞋油,再把鞋刷均勻地塗沫在鞋面上,再用長毛刷子來回把鞋子打亮,最後用海綿上蠟,在鞋的上面刷一刷。這樣,一雙髒兮兮的皮鞋在阿姨魔術般的手上,馬上煥然一新。看得我心裡直發癢:“媽媽,我也要擦皮鞋!”媽媽看着我認真地樣子,只好說:“好,咱們回家擦,好嗎?”我高興地說:“好!”。 

回到家,我急不可待地從爸爸的工具箱里找來布、鞋油、鞋刷、海綿和蠟,又搬來一個小板凳往媽媽面前一放,一本正經地說:“媽媽,坐這兒,讓我來給您擦皮鞋。”我學着阿姨的樣,先用布把皮鞋髒的地方擦乾淨,然後小心翼翼擠出鞋油,用鞋擦刷均勻地抹在鞋子上面,再用刷子把鞋子打亮,最後用海綿沾上蠟,在鞋子上一直刷,直到刷的雙光又亮為止。 

媽媽看着我認真、專註的樣子,忍不住了笑了起來,她悄悄地對爸爸做了個照像的樣子,爸爸馬上心領神會地拿出相機,只聽“咔嚓”一聲,這張“工作照”就誕生了!

您正在瀏覽: 擦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