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擦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擦鞋 標籤:擦鞋作文

  街角新來了一個擦皮鞋的,行頭與其他擦皮鞋的一樣,與眾不同的是他的面前立了一塊牌子,上面寫着:“以鞋價格的1%收費!”嗯?還有這樣收費的人,不怕虧損嗎?果然一上午只來了幾個客人,最多的也只給了一塊錢,而且還理直氣壯的說:我這鞋子只花了100塊。但奇怪的是擦皮鞋的師傅並不着急,還是笑呵呵的,彷彿知道生意會好起來似的。不過也真神了,這不,生意來了。

  老王從這兒路過,見了那牌子,已經走過的身子又縮了回來,饒有興緻的望着擦皮鞋的師傅,問:“為什麼這樣收費啊?”

  師傅笑呵呵的說:““這你就有所不知了,咱用的是進口鞋油,越高級的鞋擦得越乾淨,試一下不?但要先交費。”

  “可以!”老王爽快地放下五塊錢,自豪的說:“我的鞋子500塊,是在хх專賣店買的。”

  擦鞋師傅立刻露出驚訝之色,直說不簡單,鞋子都要五百多,這下老王心裡特高興,坐在那方小小的板凳上就像坐在家裡的沙發上一樣舒坦。擦完了,喲,還真不賴,就像新買的一樣,整個鞋子都油光發亮。老王正要走,鄰居老李過來了,往小板凳上一坐,丟下十塊錢,說:“擦鞋!”

  這下擦鞋的師傅不只是驚訝了,連忙說:“好!一看,就知道您是個貴人,我保證給您擦得錚亮,包您滿意。”老王可就不爽了,與老李對視的眼光中也多了點火藥的味道。

  第二天,老王走到街角,老李正在那兒擦鞋呢。

  老王走過去,說:“老兄啊,這鞋子不賴呀,多少錢?”“一千多點。”

  “啊……”老王故做驚訝狀。“這麼便宜,我這雙垃圾鞋都費了2000多,唉,老兄真是好眼光哇。”

  老李的臉微紅,旋即說:“這鞋子可不是一千多人民幣,是一千多元馬克啊!賊貴。所以,師傅,我還得給您三十!”說著,又掏出三十元給了擦鞋的師傅。

  老王一窒,客套了幾句,怏怏的走了。

  第四天,老李依舊在那兒擦鞋,擦完了正準備離開,老王走了過去,老李一看,新鞋子啊,便說:“這鞋子好看啊,多少錢?”

  老王微微一笑:“不貴,才五百多。”老李心中沒來由地一喜,正準備說話,卻只見老王慢騰騰的坐下,給了擦鞋的師傅一張五十元的票子,慢條斯理的說了一句:“只不過是英鎊。”老李呆了。

  第五天,那牌子依然在那兒,擦鞋的師傅也依舊笑容可掬的坐在那兒,這回是老王在等老李。眼裡帶着必勝的信心。

您正在瀏覽: 擦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