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過平凡的人生,做平凡的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平凡的人生,做平凡的我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里的最後一天,你將在某一天發現原來一切皆在掌握之中。”]]---------題記 

  總結了上初中后這兩年的時間的生活,有點混亂,有點幸福,有點傷感,有點收穫。 

  混亂————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業,看不完的書,生活似乎是一場表演,早已被排練好了:上學——學習——放學——上學——學習——......不停的反反覆復着,似乎一刻也不能停下,自己也不知道每天過着這種生活是為了什麼,而發覺自己的夢想卻早已模糊不清了,也只能在做白日夢時完成它了,之所以在做白日夢中去幻想,那是因為,它在現實生活中很難實現,或許我可以選擇幻想,但我卻沒有可以選擇逃避的權力,我終究還是要面對這個殘酷的世界;有時也想難道就要一直過着這種行屍走肉的生活嗎?還是應該大膽的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呢? 

  幸福————幸福的事情很多,親人的,朋友的,同學的,她們帶給了我很多幸福的瞬間。我感覺到幸福,那是因為:我有親人的照顧,有朋友的關心,有陌生人的千萬裡外的祝福——雖然那只是一種遙遠但卻是不疏的祝福;也可以在每天都能看見日落的餘輝,能擁抱陽光,還可以吃到自己喜歡的食物...... 

  傷感————人生是一個無奈的舞台,總會發生一些事,或如意或不如意;如意的事時,我們會開心地面對,可在發生不如意的事時,不能去阻止,也不能改變,我不想去記錄不開心的事情;生活有太多無奈,無法去改變,也無力去改變,也或許是我失去了改變的想法……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你想得到些什麼就不得不失去些什麼。每天都活在偽裝中,臉上的快樂,別人看得到,可心裡的痛,又有誰能感覺到,我變了,那是因為世界都在變,這個世界就這麼不完美...... 

  收穫————年輕時,收穫青春與活力;成功時,收穫喜悅與快樂;失敗時,收穫悲傷與淚水;平淡之中,收穫寧靜與平和;動蕩之時,收穫焦躁與不安......生命的歷程,事事必有收穫,任何一種經歷都是一種收穫...... 

  其實,人生是什麼?應該怎樣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卻不一定每個人都能在安靜的時候自己慢慢思考過。 

  路,要怎樣選?自己選!每個人要走的路都不一樣,每個人所選的路都不一樣! 換個角度看人生,人生中的一些不如意就會變得微不足道,很多想不明白的也能明白了,不能接受的也能接受了,對人生就又有了一種新的徹悟。我想自己應該更慎重地對待自己所走出的每一步。 

  我要過平凡的人生,做平凡的我,或許我能做的,就是在擁有時好好珍惜一切吧,我能有這麼多的感悟,這也是成長的表現吧! 

  [[「人生」,是一個很抽象的 名詞,「人生」究竟是一樣怎樣的東西?人的一生?人的生存?還是人的生活?不過可以肯定地說,「人生」只會用來形容一個活著的人,對一個已經死了的人,根本就不會有「人生」]] 

  如果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諦 

  也許我會更加惶惑 

  但人生是沒有真諦的 

  你可以為它而陶醉 

  但不能因此而喪志 

  我的人生可以沒有詩歌的燦爛 

  但卻不能沒有詩歌的骨頭 

  我無法為人生安排一個結果 

  不拘一格的舞蹈更讓人期待

您正在瀏覽: 過平凡的人生,做平凡的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平凡的人生,做平凡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