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名字叫李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名字叫李白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當看完《俠客行》時,我被這首詩所折服,翻了翻古詩書籍,確定這是一首唐詩時,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它是李白寫的。 

  那時侯太崇拜李白的詩了。因為李白在我心中就是一個不可顛覆的神話。 

  李白是繼屈原之後的最偉大最傑出的浪漫主義詩人,有“詩仙”之稱,出生於安西都戶府碎葉(今巴爾喀什湖南面的楚河流域),5歲時隨父親遷居到錦州昌隆(今四川江油),25歲時出蜀遠遊。而在這一路上他學會了懂得了很多。也為後世流傳了許許多多的膾炙人口的詩句。 

《夢遊天姥吟留別》這一首記夢詩,寫於他早年離開山東南遊吳越時。本詩運用了大量的想象,浪漫無比,和諧的創造了一個令人神往的仙境。 

雲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煙。裂缺霹靂,丘巒崩摧。洞天石扉,訇然中開。 

時而波平浪靜,景象悠然;時而霹靂裂空,驚心動魄;時而五彩繽紛,明麗輕快;時而慷慨激越,氣勢磅礴。我為那種誇張大膽的想象所驚嘆,浪漫不失豪壯,奔放不失幽雅。 

是什麼鑄就了如此的輝煌? 

我在雲霞明滅中揭開那神秘的大唐面紗,或可睹那一瞥的驚鴻,如夏花一般絢爛。 

人事非非,歲月悠悠,他終於得償所願,朝奉天子,在金碧輝煌的宮殿里,面對天之驕子,面對文武百臣,我選擇入世,為光耀門楣,光宗耀祖。對,我成功了,所以仰天長嘯只為那一時的恣意。 

玉樹瓊花,水台軒榭,輕歌漫影,歌舞昇平,皇宮的奢靡生活將我的心從眾人仰慕的高樓上重重的扔在了不可見底的深淵裡,回憶是不可救藥的淚流滿面,我又該怎麼做呢?是遠離這個讓人心痛的是非之地還是繼續與着這幹人等同流合污呢。  

想當年,力士脫靴,貴妃捧硯,龍巾試吐,是何等的暢爽。而現在只能舉杯邀月,酒放豪腸: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只能對飲成三人;只能舉杯銷愁愁更愁,抽刀水水更流;只能總為浮雲能避日,長安不見使人愁。為什麼?縱然我有大文豪,豈可孤身夢生死。醉里偷歡浮華渡,一曲白歌兩相忘。重重疊疊翩躚影,尋尋覓覓英雄志。 

我不是英雄,但我也不是懦弱無骨的小人,因為我有骨氣,既然身心俱疲,那就早日回歸吧。 

俱懷意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有酒的地方就有豪情,有豪情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五湖四海是兄弟,何不共飲千杯醉?賜金的我已然了無牽挂,吾皇賜我金牌令,飲盡天下陳香酒。天子呼來不上船,草民言是酒中仙。 

飲一口美酒,作一句豪詩,賞一眼山水,品一生滋味。品了嗎?醉了嗎? 

可是誰又能知曉這一路的艱辛,行路難耶?! 

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 

多歧路,今安在? 

君不知我有心頭惶惶憂,遙遙跋涉忘沉浮;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紛飛的柳絮飄散,浮雲蒼狗,萬海桑田,浩蕩千古,任誰也無法抵得過那,似水,流走的,年華。 

鐘鼓饌玉何足貴,但原長醉不復醒。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月中何其有,且舉手中酒,共飲天下醉,忘卻世俗憂。 

今晚的月好圓,我為何不上天去月中一覽。 

那一輪明月,閃着粼粼的波光,似乎飄在一泓秋水上,我伸手去觸碰那皎潔的黃暈,醉了,真的醉了,我趴在一個輕柔的懷抱里,靜靜聆聽把遠自天籟的細語... 

我不是李白,但我懂他的心,在一個用心編織的夢幻里,他找到了屬於他的永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名字叫李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名字叫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