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笑容延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笑容延續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十五年前,聖利亞多孤兒院。 

  一張小小的嬰兒床里,躺着兩個還沉睡着的雙胞胎。而車前貼着一張紙:黃衣服的姐姐月涵,藍衣服的妹妹汐沐,患有先天性心臟病。 

  那年,孤兒院多了兩個可愛的女生,收容她們的這天,被定為她們的生日。 

過了十五年。 

  汐沐十七歲了,這個長得和她的姐姐一樣精緻的女生,今天滿十七歲了。 

  就在去年的今天,她還是和姐姐一起過着生日,而今年,就只剩她一人了。姐姐明明是那麼善良純真的一個人,可老天是殘酷的,在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一天,姐姐突發心臟病,就這樣倒在了大家面前,那天,汐沐永遠都不會忘記。姐姐的生命永遠地停留在了十六歲,那個花一樣的少女,含着笑,去了另一個世界。 

  自那天起,汐沐變得更加沉默,她常常默默地坐在一個地方,任思緒飄蕩在空氣中。曾經,姐姐是她的支柱,姐姐就是她的保護傘;可現在,姐姐走了,她該怎麼辦?汐沐的內心恐懼着,院長只好讓她暫時休學一年,調整好心情。 

  今天,是她的生日,可她一點精神也沒有,從昨天開始就在發高燒,今天還是昏昏沉沉的。孤兒院的小朋友們都圍着她唱起了生日歌,她才勉強提起嘴角,無力地笑了笑。她蒼白的臉上映着燭光,蛋糕香氣四溢,和去年的一樣。汐沐出神地望着十七個跳動的燭焰,眼前越來越模糊。朦朧中,她彷彿看到了姐姐,那個有着天使般甜美笑容的姐姐。 

  看,姐姐正沖她揮手呢!汐沐的身體像羽毛般倒在大家面前,耳際是大家急切的呼喊,可她全然聽不到,她只知道,姐姐在那裡等她。她笑了,發自內心的笑了,像姐姐一樣笑了…… 

幾小時后,市中心醫院。 

  “藤先生,您,真的決定要這麼做嗎?您還是……”孫醫生望着坐在病床上夾着個中儀器的中年男子,不禁勸阻道。“孫醫生,我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能夠醒過來一陣就不錯了,誰知道我還能喘幾口氣呢?倒不如趁我還清醒,做些善事吧,這孩子太命苦了。”中年男子的聲音里透着虛弱,但帶着毋庸置疑的口氣。“好吧,我知道了,我這就去準備手術。”孫醫生嘆了口氣,走出了病房。 

  “爸爸,我聽孫叔叔說你醒了。”門外跑進來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小祈,你相信爸爸嗎?”中年男子撐着床沿,直起身來。小祈眨了眨他的眼睛:“當然了,爸爸是小祈在這個世界上最信任的人。” 

  “那好,小祈,你聽着,爸爸即將要去另一個世界了,臨走之前呢,爸爸會把自己的生命留給一個姐姐,她會代替爸爸在這個世界活下去,小祈一定要和媽媽、姐姐一起開心的生活,好不好?”男子的話語里透着一絲不舍。“嗯?爸爸的意思是,那個姐姐就是在這個世界的化身,對不對?”小祈撓了撓他的小腦袋。“……對,就是這個意思。”“那,爸爸會不會再回來呢,小祈會想爸爸的。”男子的身體微微一顫,繼而平靜下來:“只要小祈乖乖的,爸爸有空就一定會回來,好不好?”“好誒!”小祈歡快地笑着,才七歲的他,無論如何都想不到,爸爸再也不會回來了。 

一個月後,市中心醫院的庭院里。 

  汐沐對着陽光,舒展着雙臂,她嘴角微微翹起,勾出一個甜美的笑容。“汐沐姐姐!”不遠處傳來小祈的呼喊,汐沐轉過身,看着奔來的小祈,對他展開懷抱。小祈直直地衝進汐沐的雙臂間,歡快地笑着:“汐沐姐姐,媽媽說,她幫你辦好了領養手續,從今天起,姐姐就叫藤汐沐了,呵呵。”“真的嗎?汐沐姐姐好高興呢,以後可以天天見到小祈了。” 

  藤先生,謝謝您,是您讓我獲得了新的生命,還給我一個這麼溫暖的家。姐姐,你看到了嗎,汐沐現在過得好開心,你在天堂,也要幸福哦。

您正在瀏覽: 讓笑容延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笑容延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