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景物作文寫作技法與實例訓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景物作文寫作技法與實例訓練》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景物作文寫作技法與實例訓練》有感 標籤:寫作技巧作文 狀物作文 寫作文 老師教我寫作文

讀《景物作文寫作技法與實例訓練》有感 

  十一假期,我在家中讀了《景物作文寫作技法與實例訓練》這本書。 

  《景物作文寫作技法與實例訓練》主要講:在寫景物作文時的一些技巧和寫作方法。全書從觀察景物的一般要求講到觀察景物作文的具體寫法。 

  書中首先例舉了動筆前《觀察》的一般要求,接着用一件事例告訴我們怎樣寫好這類作文。 

  以前我寫這類作文時總是不知從何下筆,自從讀了本書後,我在寫景這類作文時進步很大。書中講過“文無定法。”說的是寫文章不能公式化、程式化。否則,會把學生引向僵死的新八股文道路上。但書中又說:“文成而法立。”既任何事物都是有規律的,只要找到規律,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的,寫作文也是如此,找到了寫規律,下筆行文就一定會得心應手。 

  讀了這本書後,我學會了寫景這類作文的寫法。既抓住景物特徵進行描寫,選項用生動形象的語言細緻描述、按一定順序寫景狀物。昨天,我到爸爸單位玩時,站在樓頂向四周放眼望去,遠處的果樹地、莊稼地,近處的草坪、花卉等都印在了我的腦海中,回到家后,我拿起筆不一會就把這些景物寫在了紙上,還得到了爸爸的表揚呢!我知道這是我讀《景物作文寫作技法與實例訓練》這本書後的收穫。我相信,今後在寫景物作文時,我還會有更大進步的。

您正在瀏覽: 讀《景物作文寫作技法與實例訓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景物作文寫作技法與實例訓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