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能認識幸福的人就擁有幸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能認識幸福的人就擁有幸福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能認識幸福的人就擁有幸福 標籤:擁有幸福作文 幸福的人作文 三生有幸作文 認識作文

我想到過一句話:能認識幸福的人就是幸福的,不能認識幸福的人就是不幸福的。 

  這種說法聽後會讓人不解,其實不然。因為幸福對茫茫人海而言,是千姿百態的,沒有固定版本的。生活貧窮的人有了錢或許就是幸福,被人統治的人或許有了權位就是幸福的,榮華富貴的人能到山村裡過一個普通農人的生活或許就是幸福的,沒有筆墨的人有了筆墨能寫點文字大約也是幸福的,沒有吃過冷飲的人在炎熱難耐的夏日能吃上一點冷飲也算是一種幸福。說到幸福,有一個寓言是很讓人受到啟發的。古時候有位土財主有了幾畝薄地后,特別羨慕別人騎馬,認為騎馬瀟洒幸福。有位神仙知道了這件事,就變成一位老頭找他,老頭說,你想要騎馬可以,你必須用你的雙腳來換,這個人毫不猶豫答應了,他用自己的雙腳換了一匹馬飛奔起來了。日子久了,他雖然感受到騎馬的無限風光,更感受到了沒有雙腳的不便。這種交易雖是愚蠢的,但生活為了追求刺激,追求所謂的幸福也是並不鮮見的。比如,本來是個溫馨的家,他享受着天倫之樂,然而為了尋求新的歡樂,一個原本幸福的家庭便解體了,尋到了真正的新歡了嗎?多數人是沒有的。還有的用健康換金錢,一個人健康的體魄本來是幸福的或幸福的資本,而有的人則不然,用健康去換金錢,在金錢的誘惑下,去做那些力不能及的事,身體垮后,方知金錢遠不如有個健康的體魄而重要。還有用良心去換取權勢等等。 

  幸福是多元的,人家的幸福不一定是我們所要追求的,這個道理很簡單,這就是說我們不是他人的複印件,我們是一個有追求的、天然而成的自己。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身陷他人為自己設定的方式去順從的度過自己的一生,有錢人物質生活的優越這是個不爭的事實,但是有錢人不一定就有自己的幸福。我在想,多數人一生不可能大富大貴,但這並不意味着我們在平凡普通的生活中找不到幸福,找不到健康的身體,找不到明媚的陽光,因為我們有充滿自力的心,相親相愛的家人,志同道合的朋友。人生總是有幸福的,然而你不認識它,你就覺得沒有幸福,所以說,明明白白的追求什麼,正正確確選擇什麼,這大約就能認識到幸福了。有的權貴明星說,要能象普通百姓一樣隨便逛逛街吃點小吃該多好哇!有的大款說,要能象農民那樣,天天吸取着新鮮空氣,頭頂着藍天,腳踩着沃土,那該多麼踏實啊!還有一個皇帝總覺得自己不幸福,就派人四處尋找幸福的人,結果找回一個乞丐,他一無所有,卻天天唱着開心的歌。乞丐有乞丐的幸福,皇帝有皇帝苦惱,其實他們分別都有自己的幸福和苦惱,只不過沒有認識它們罷了。 

  有位哲人說過這樣一句話,誰認識了幸福,誰就擁有了幸福。這大約就是我們通常所講的那樣,生在福中要知福吧。幸福與人、與物質都無必然的聯繫,它只是各自心中一隻快樂的歌。

您正在瀏覽: 能認識幸福的人就擁有幸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能認識幸福的人就擁有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