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希望家長能認真的看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希望家長能認真的看下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很多人都說學校是個大型的監獄,每天都是上學,吃飯,下學,吃飯,無限循環的,在學校的娛樂活動就是作業,排山倒海的作業讓本應該快樂學習的少年們多了一座座的無形的山。

  但是家長認為學校要是不留作業的話那是一所差學校,不管都發著裝的話那真是一個差到沒底線的學校。但是家長們有沒有想過少年,少女的感受沒?你們從小就教育我們要聽話,做個乖寶寶,當時的你們把我們當做寶貝養,怕我們磕着碰着,但是有沒有想過雄鷹也有自己飛的時候,你們能保護我們一次兩次,難道能保護我們一輩子么?一隻沒有堅硬翅膀的雄鷹是永遠飛丕長久。

  有些家長可能看到我說的或許戳之以鼻,有些身為家長的老師看到我說的也許也會冷眼想看,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你們的少年時怎麼過來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沒有一個家長不這麼想,有些所謂明智的家長給孩子從小報這種輔導班。我也是個學生,我就敢在這裡說我討厭輔導班!孩子們為了不讓自己的父母傷心,所以強忍着去上,但是一有一點違背家長的意願,那些家長就會大發雷霆,說我們讓你這樣做是為了你好,但是這樣做了以後真能考上清華?北大?

  在這個社會,把學歷看到很重要,大學雖然好考了考大學的幾率大了,但是家長們要“精益求精”差我二本我不報,我就要讓孩子上最好的,畢業了了好找工作,每當我想起這樣的時候,我就會笑而不語,考上大學就有工作?那中國這麼多人沒上大學的怎麼活?也許這個時候你會說沒有文憑的只能下力,干粗活,掙錢少,但是我想說,如果你們從小要讓孩子有一個理想,有一個信念,我相信就算沒有所謂的文憑,照樣能成功。也許你這時候又會笑了,沒有一點知識怎麼會成功。在你們笑的時候,我想你們摸着自己的心說,你們有沒有讓孩子學自己喜歡的知識?如果有,那你們有沒有在孩子學他喜歡的科目的同時有沒有給他說:既然你自己願意學,就一定給我學到最好?不能半途而廢?現在我們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孩子你心裡會怎麼想。也許有的家長會說,那孩子怎麼不為父母想一下。這個時候我就想問這些父母,你們小的時候是怎麼為自己的爸爸媽媽想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我沒有一個好的文筆,但是我有一個思想,每個孩子都有一個自己的思想,家長們能用行動,經濟來控制孩子的一舉一動,但是肉體包裹的不只是生命,還有思想。而思想是不受控制的,子彈都穿不透,抹不滅的思想我希望你們不要扼殺,你們扼殺是你孩子們的思想,也是他們的理想,他們實現不出來的理想會讓他的下一代去實現,這個時候又會抹殺一個有一個的理想。

  我希望家長能認真的看一遍,每一個人每一個成長階段理解事物的概念不一樣,有些人估計我說的都是胡言亂語,但是,這個是一個少年用心寫出來的。

  高一:她丨城

您正在瀏覽: 我希望家長能認真的看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希望家長能認真的看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