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海紅果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海紅果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有很多種樹,松樹、梨樹、棗樹……期中,我最喜歡的還是海紅果樹。

  海紅果樹主要生長在我們陝北地區,在全國其它地方很少見,乍聽到這個名字,你一定會感到很驚奇吧!那麼,就讓我慢慢來給你介紹吧!

  海紅果樹的個頭很高,枝幹粗實而堅硬,樹榦和樹枝呈現出生鐵鐵錠的色澤。它春天四月間開花,一朵朵白花很多、很稠,密密麻麻的,花的色澤和形狀都和梨花相似。花落了以後,就長出米粒大小的果子,經過一個夏天的生長,到初秋時它們終於變成了一個個銅錢大小的綠果子,一串串的掛在樹上,遠遠望去就像是沒成熟的葡萄。再過一小段時間,海紅果開始“變臉”了,先是半綠半紅,漸漸地,全身都紅了。這時候的海紅果像嬰兒的小臉看起來很漂亮,吃起來卻是又酸又澀。如果那個小饞貓迫不及待的去吃一口,肯定吐都吐不及。霜降過後,海紅果變成了紫紅色,這時候才是吃海紅果的最佳時間,此時的海紅果酸中帶甜,特別好吃。

  海紅果的用途很多。可以製成果酒、果乾、果脯、果汁、果醬…… 每年秋天,家家戶戶都要把海紅果切成小瓣,用線穿起來晾乾,然後儲存起來,整年都能食用。海紅果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它富含各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含鈣量特別高,有“鈣中之王”的美譽。每年秋天,都有大批大批的商人來我們這裡收購海紅果,它也為我們家鄉的經濟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是我們家鄉的大功臣。 

  啊!海紅果樹,春天它花團錦簇,讓我們享受美的景色;夏季它濃蔭蔽日,是我們乘涼避暑的好地方;秋天它碩果累累,給人們帶來豐收的喜悅;冬季它粗壯的樹榦養精蓄銳,為來年的豐收積蓄力量。它是我們的四季寶樹!

--------------------------------------------------------------------------------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海紅果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海紅果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