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葉寄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寄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枯葉凄美落下時,我們要衷心感謝當初它為世界獻上的青翠欲滴。

  十月懷胎,一朝分娩。平凡的母親用她的血塑造了我的身軀;用她的汗滋養了我的靈魂;用她的勤勞換取了我的學識……她用美好的青春醞釀了我此生。

  歲月駕馭着狂馬飛奔在我前面,時刻催我要趕上它。我也不容易地在媽媽的拉扯下成才,踏上中學之旅。回校報到的那一早,媽媽擔心我不熟悉新校的路,便領着我上學。一路上,媽媽緊牽我的手,手心裡暖融融的熱氣直化作清泉淌入我心中!

  秋晨下的行道樹露出了黯然失色的樣子,風吹,葉飄零。葉的離開,是樹的不挽留,還是風的追求。這一下,我始悟個中的道理。枯葉打着旋兒徘徊眼前,疑心這是給我的信,不由自已的讀起來——

  孩提時代,我的身體老犯毛病。爸爸又長年在外工作,於是媽媽毅然用她那單薄的背挑起了整個世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媽媽從不間歇地背着我尋覓妙藥良方。

  大至全國著名的醫院,小至狹逼的衛生站,都是媽媽一步一腳印背着我去的。但總會留下我的失望唏噓,媽媽的傷心淚!

  病,逼使我褪去臉上紅顏,還一次又一次地挫擊着媽媽的求醫之心。夜深,媽媽對星落淚,心正流着殷紅的血!

  往昔猶在,歷歷在目,媽媽背着我去看醫生的感覺是多麼強烈!伏在媽媽平直的背上是多麼舒適,附帶着她熾熱的體溫,媽媽的背便成了我的溫床。我酷愛把腦瓜貼在她的背,傾聽她的心跳,“撲、撲、撲”那是愛的旋律!

  固然,媽媽的背終被歲月的踐踏磨得消削。

  信,讀完了。原來秋葉為我捎來的是一封感人肺腑的信。

  我的回復是,我當然沒有忘卻這些事!

  殷殷慈母心。一次次催我作出回應。此時的我能做什麼呢?

  從前的我不懂事地與媽媽頂撞,不僅給媽媽的心劃上傷疤,還揪緊了我的心。

  望向媽媽那刻鑿着困苦、滄桑的背,我思緒萬千。“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這是誰也不願意有的遺憾,“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個中道理連傻瓜也明白!

  感恩之心,無時無刻催我作出行動。

  是啊,現在我有健康的身體,是媽媽給予的,我也該作出回報了。

  “媽,我自己去學校就行了,你回家吧!”我說道。

  媽起先是不放心的。稍刻,她點頭了。

  我昂然走向學校,走得很坦然。我知道我長大了,應該離開媽媽的呵護。此時此景就像幼鳥向大鳥告別的情景。雖然分離了,但是母鳥會高興的:因為幼鳥自立了。它會開闢一片樂土,有自己的家。幼鳥也知道離開大鳥就是最好的感恩方法,只有不再讓大鳥擔憂,那麼大鳥多少年來的辛酸都會在此刻融解——感恩的詮釋。

  葉雖然落了,但是新芽正待成長……

您正在瀏覽: 秋葉寄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