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的舞姿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舞姿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母親不是舞蹈演員,甚至對舞蹈藝術毫無興趣。但在我看來,她的舞姿卻是世界上最優美最動人的。

  還得從第一件事說起。

  時間記不清了,大概是“懂事”與“不懂事”的臨界之處吧。一晚,直到上床睡覺了我才想起老師要求第二天必須穿校服,於是就叫母親把校服找來。我哪裡知道,母親這些天忙於其他家務,幾天前我脫下來的臟校服還沒來得及洗。但母親的神色中絲毫沒有表露出這些,她只是像往常一樣答應道:“你先睡吧,媽待會兒給你找出來就是了。”

  我依舊準時進入夢鄉。

  也不知道睡了多長時間,當我被一陣有節奏的聲音吵醒后,開始本能地尋找聲源——原來,是母親。——母親正在盡量低聲地,似乎是躡着手為我洗那身校服。突然間,我的目光停留在母親的動作上!

  那手與腰進行的單一的動作此刻卻具有十足的吸引力。每一次俯身,背總要彎下去,彎得很低很低。那副讓人難以琢磨透的面龐,也隨之低下去。而當她仰起身時——只能勉強稱作“仰”——頭依然是低着的,唯有那稍微直起的背略顯弧形的美感。偶爾,其中的一隻手背會不自覺地輕擦一下額上的汗珠,接着又一秒鐘都不停地繼續工作。——也只有在擦汗時才能看見她的臉——但仍看不清她的心。

  我發現,母親的背頗似一張弓,可,箭呢?

  我不敢說母親這動作是舞蹈,但我發現,這舞姿般的一俯一仰間似乎有着什麼深意,卻又難以用語言表達。

  究竟是不懂事罷!還不等我再思索幾許,便已喊出了聲:“哎呀!媽!你咋——”

  話一出口,那極具節奏感的聲音便像是被摁了暫停。

  “——你咋沒洗哪?!明天還要穿呢!”

  “……沒事,你先睡吧,媽給你安頓好就是了……”

  那聲音又恢復了。

  我把頭嚴嚴實實地蒙在被褥里,但還是聽到了母親長長的嘆息。

  “鐺——!”

  掛鐘低沉地響了一聲。

  無獨有偶。幾年後,一件“雷同”的事又發生了。

  但這一次不是“洗”,而是“縫”。

  比起當年,母親更消瘦了,背也更彎了,但那雙手仍是那麼巧妙而有力。此刻,她就坐在我的身旁,一手拿着破了洞的校服,一手揮舞着針線。依然是有節奏地一收一放,一收一放,但在這更大幅度的動作中卻增添了更多美感。

  母親的動作像是一段黑白片的懷舊電影,使往事輕輕悄悄地飄進我的腦海。我感到一種心酸,一種感激,一種無奈……多少種感情讓我不得不咬緊嘴唇——以此來替過去那個不懂事的自己作一次懺悔!

  也是這動作,讓我突然明白了許多——

  母親所做的一切,所說的一切,其動機都是對你的愛——無論這有沒有從她的表情上體現出來。

  母親的背確是那最堅韌最堅韌的弓,她情願把同樣堅韌的箭折了,一輩子做一把給子女擋風遮雨的傘。

  母親不管為你做了什麼或是沒做什麼,總是低着頭的——沒做,那是覺得沒有給你足夠的愛而自責;做了,那是在偷偷享受一種付出的喜悅。

  母親的一切動作——無論是洗衣時的俯仰,還是縫補時的收放,那都是她人生之舞中的一個舞姿,它們共同見證了母親奉獻的一生。

  想到這裡,一股酸楚的東西湧入眼帘,是因內疚,也是因感動。但我強忍着不讓它模糊了視線,輕聲地說了一句:

  “媽,你跳的舞真好看……”

  母親先是對這摸不着頭腦的話愣了一愣,繼而母子會心地笑了。

  母親的舞姿,是這世間最純潔、最無私的愛……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舞姿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舞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