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舞姿,永遠與笑容相伴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姿,永遠與笑容相伴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舞姿,永遠與笑容相伴 標籤:舞姿作文 笑容作文 你的笑容作文 我的笑容作文

一顆卵里,爬出了一條毛毛蟲。他的哥哥姐姐都住在花房裡。妖艷的茶花、清幽的蘭花、甚至是高高在上、火紅火紅的凌霄花,都有他哥哥、姐姐的身影。哥哥姐姐的嘲笑讓他對自己發誓:“我一定要找一朵與眾不同而且特別美麗的花住下!因為我是最棒的!” 

  他試着在花園中找到了天仙一般妖嬈的白玫瑰:“美麗優雅的白玫瑰,您的花瓣兒像白雲那麼純潔無瑕,像晨霧一般朦朧清幽,您在我的心中簡直是天使,可否讓我在您的花蕊中,度過我的少年時?”白玫瑰聽到這一番讚美之詞,心情值“怦!怦!”地往上升,但是她一看見說這句話的毛毛蟲,心情值又“刷!刷!”地往下降,她冷冷地看了毛毛蟲一眼:“哎呀呀!你這個討厭的小東西!你又不如螳螂那麼高貴,又不如蝴蝶那麼美麗,讓你住進來,用不了多久我就是黑玫瑰了!”毛毛蟲碰了一鼻子灰,只有到了另一個花圃,找到了比白玫瑰更加艷麗的花兒——凌百合。“凌百合小姐,您的花瓣兒宛若月光那麼輕柔皎潔,好似星光那麼晶瑩燦爛,如果我能在您的花蕊中度過我的少年的時光,那樣萬分榮幸。”凌百合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讚美,她別過頭,想看看是誰,結果一看,大吃一驚:“呀呀呀!喲喲喲!小壞蛋!走開走開!可惡的小東西!下賤的魔鬼!把我的白瓣兒裙子弄髒了,你賠得起嗎?” 

  “為什麼我會這樣令人討厭?難道我真的要露宿街頭嗎?”毛毛蟲難過地在草坪上自言自語。“可愛的小蟲兒呀!來吧!來吧!到我的花蕊中來!我會讓你快樂。”一個柔和甜美的聲音傳來。“你是誰呀?”毛毛蟲奇怪地衝著面前的空氣大聲說。“可愛的小蟲兒呀!我是太陽花!我就是在你左邊的太陽花!”那個甜美的聲音又傳來。毛毛蟲往左一看,哦!那是多麼普通,而又美麗的太陽花喲!她的莖是那麼直,透着一種剛毅與堅強;她的葉是那麼率,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瑕的翡翠;她的花瓣是那麼嬌嫩,嫩得到了吹彈可破的地步;她的笑容又是那麼甜美、美好、燦爛,看了一眼勝過喝一大口蜜糖!雖然她不如白玫瑰妖嬈,不如凌百合艷麗,但她的全身散發出的那種清新、自然與美好的氣息,透着一種濃濃的、獨特的魅力。“你,難道不嫌棄我很醜嗎?”毛毛蟲問她。太陽花露出了蜜糖般的笑容:“不會呀!你是一條可愛的小蟲兒!你胖乎乎、綠油油的身體,尖尖的小刺兒,那是多麼的可愛喲!”毛毛蟲十分驚訝:自己的缺點在太陽花口中竟然全都成了優點,而且她喚自己喚得那麼親切,就是那一聲聲柔和的小蟲兒!小蟲兒!毛毛蟲那時候是多麼感動喲!它靜靜地爬到了太陽花的花蕊中。“喝點兒蜜吧!瞧你累的!”太陽花露出了像陽光一般溫暖的微笑。“謝謝你,太陽花姐姐。”毛毛蟲感激地說。太陽花又露出了月亮一般柔和的笑臉:“不客氣!”哦!毛毛蟲忽然明白了:太陽花那種吸引人的魅力,就是善良、溫柔,還有甜美的笑啊! 

  過了幾周,一個銀白色的繭出現在了太陽花的葉與莖之間,太陽花對待繭比對待毛毛蟲還仔細,因為她知道:如果繭破了,毛毛蟲也會失去生命。就這樣,太陽花為繭遮擋着風風雨雨,她等待着,她堅信着,破繭而出的毛毛蟲已經蛻變,他會比任何蝴蝶都要耀眼!過了幾周,那銀色的繭里,飛出了一隻高貴美麗的七彩蝶!“小蟲兒,不,彩蝶,你成功了!”太陽花的臉上露出了比梔子花還要清麗的笑,那笑容,比任何一次都要燦爛!“祝賀你!”七彩蝶欣喜地看着自己七彩的雙翅,笑盈盈地說:“謝謝!謝謝!” 

  他飛到了花園裡,白玫瑰爭着獻殷勤:“七彩蝶!美麗的七彩蝶!高貴的七彩蝶!卑微的白玫瑰向您請求:能否在我的花蕊中住下?要是不行,也不妨來我的花蕊中喝些甜美爽口的玫瑰露吧!”七彩蝶看了她一眼,笑眯眯地說:“我沒有那麼高貴呢!我會讓您變成黑玫瑰的呢!我不配在您的香蕊中住下呢!”白玫瑰一下子明白了,她臉紅得像一朵紅玫瑰。“七彩蝶!七彩蝶!美麗的七彩蝶!高貴的七彩蝶!”一個嬌滴滴的聲音傳來,那是誰呀?哦,是凌百合:“可否答應百合一個請求:能否在我的蕊中下榻?如果不能答應,那也不妨來凌百合我的蕊中汲取一些可口甘甜的百合露喏。”七彩蝶也是笑眯眯地說:“我是個壞蛋,我是個下賤的魔鬼,我不是個王公貴族,我也配不上您!凌百合小姐,請另請高明吧!”凌百合低下頭,不說話了。 

  “太陽花姐姐!”七彩蝶在不遠處,衝著太陽花喊:“我回來了!我回來了!”“謝謝你回來看我。”太陽花露出了星星一般燦爛耀眼的笑容:“彩蝶。”七彩蝶停在太陽花的花瓣上,輕聲說:“您對我這麼好,那我應該怎麼樣才能報答您呢?”太陽花笑得更加燦爛了,那笑容彷彿是春日裡的柔和的陽光,夏日裡清涼的微風,秋日裡繽紛的落葉,冬日裡純潔的白雪:“那麼,請你為我跳舞吧!” 

  七彩蝶翩翩起舞。舞姿,永遠與笑容相伴。

您正在瀏覽: 舞姿,永遠與笑容相伴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姿,永遠與笑容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