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施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施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施捨 標籤:施捨作文

  “沒有人可以施捨給你東西,包括你的未來……”

  ——題記

  在我們村裡的一個拐角處,有一家很不起眼的糖果店。再過不久他就要被拆掉了。那裡保存着我和表哥兒時的快樂。也有着,我領悟的第一個人生哲理。

  經營糖果店的張大爺,是知識懂得最多的。因為家裡窮,所以不得不選擇這種職業。

  村裡的孩子們,第一大樂趣就是可以吃糖吃到飽。因為張大爺的糖既美味又便宜,一毛錢就可以買10個。趕上母親高興,她便給我倆一毛錢去買糖。張大爺門前有一串風鈴,誰要買糖就搖一下風鈴。

  那天,哥哥生了病。在我回家的路上,我經過了糖果店。突然一個念頭從我腦邊閃過:如果進去買糖不碰風鈴呢?我變躡手躡腳走進店裡,飛快地抓了一把薄荷糖。

  從那之後,僥倖心理在我的心中滋生了,多次偷糖的我都沒讓張大爺產生疑心。

  一天中午,大家都午睡了,我便到糖果店裡,再“蹭”點兒糖。誰知,我剛抓一把糖,就跟張大爺撞了正着。

  “你這麼小年紀,就偷東西,長大了還不成精?把糖交出來!”“我錯了,張大爺,我以後再也不敢了,這點兒就分給我吧!”“不行!這樣吧,這些糖先賒給你,限你明天之前把錢付好,不然就告訴你媽媽!”我哭着跑出了店,心想:他有那麼多糖,分我一點兒,他也不差什麼的,吝嗇鬼!”

  晚上,我用賣廢品的錢還給了張大爺。沒想到,張大爺分文不收,而是笑着對我說:“孩子,其實我可以把糖直接送給你,你心裡想的什麼我會不知道?我只是想讓你明白:想得到什麼東西就光明正大的去爭取,而不是讓別人施捨給你。記住,沒有人可以施捨給東西,包括你的未來。”霎那間,我心中的憎恨瞬間消失,流下了晶瑩的淚珠。

  張大爺的話一直伴隨着我到現在。我念五年級的時候,張大爺變因病去世。同時,我收到了一張用三百多張糖紙(可能還不止三百張)包成的包裹,裡面是張大爺店門口的那串風鈴,風鈴里夾着一張紙條,上面寫着——

  “記住,孩子。沒有人可以施捨給你東西,包括你的未來”

  施捨得來的東西,是不會讓你有滿足感的。就像,張大爺說的那樣。

  ——後記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八(4)班初二:牛津津

您正在瀏覽: 施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施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