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對比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比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對比 標籤:對比作文

安靜地坐在床上,搖曳的燈光下,我漫不經心地回憶着以前記憶的一絲一縷。猛然間,那一組畫面出現在我的腦海里;霎時間,那一個身影晃蕩在我的心中;突然間,那一張熟悉的笑臉讓我倍感愧疚。或許,這一切都是一個對比,一個人與人之間心靈的對比吧…… 

  上一周星期六的晚上,由於兩天後會有香港學生到我們學校來學習訪問,為了能夠更好地迎接他們,我正操弄着卡紙,一心一意地製作着將要贈送給他們的卡片。 

  “站長,你會做卡片嗎?”突然間來了一條短信,是吳鵬程來的。 

  “會啊。”我很快地回復道。 

  “那你可以跟我說說怎麼做嗎?我不會做啊,明天就要檢查了,我急死了。”他又繼續問道。 

  “哎呀,我哪有空啊,我現在正忙呢,你隨便做唄。”我根本連思考都沒有思考一下,直接回復道。 

  “哦,那請問你明天有安排嗎?”吳鵬程又小心翼翼地問道。 

  “我明天上午要陪我媽逛街,其餘都有時間。”我又回答道。 

  “那我明天可以來找你嗎?你有空的時候能不能教我做做卡片?”他又扯到了卡片。 

  “好吧,不過最好不要來得太晚,否則我沒在家可不能怪我。”我回道。 

  就這樣,一段簡單的短信對話結束了。其實真的很簡單,簡單得這片文章中短信的內容,都是我從手機上抄錄下來的。 

  吳鵬程,他是我們學校七年級的一名學生。這學期初,他進了我廣播站,成了我廣播站的一員,我成了他的上級領導,他整天“站長站長”地叫我,時不時還真讓我心頭一甜。也就是這簡單的上下階級和那一聲聲天真而甜美的“站長”叫法,拉攏了我們之間的關係。 

  後來,吳鵬程又進了校學生會,而此時的我,正好又是校學生會副主席,名副其實地,我又成了他的上級領導。無論是廣播站還是學生會,吳鵬程的工作能力一直以來都令人刮目相看。如今想來,其實我還挺敬佩他的。 

  由於趕夜班地做卡片,我那個晚上睡得很死,第二天知道很晚我才起來,我還記得,當我起來的時候已經是將近八點三刻了。 

  起來之後,想到今天早上吳鵬程回來我家找我,於是我走下樓,打算把樓下的門打開,免得等會再下樓開門。然而,當我打開門以後,卻發現吳鵬程似乎已經在外面恭候多時了。 

  “你什麼時候來的啊?”我讓吳鵬程進來,問道。 

  “我……我剛剛才到的啊!”吳鵬程裝作一副很自然的樣子回答道,然而我當時卻沒有留意,自然也忘了前一天晚上說過“不要來得太晚”。 

  在家裡,我們簡單地吃了點早餐,便出發和我媽出去逛街了,那一次,我們還帶上了吳鵬程。 

  來回的路上,媽媽一直抱着我兩歲大的妹妹,一邊買着東西。 

  我是三人當中心情最高漲的一個,我拉着吳鵬程,東逛逛,西轉轉。 

  這下子,就這有吳鵬程最可憐了,因為我把我和媽媽買的所有東西全部裝進了一個背包,而背包從頭到腳一直是吳鵬程在背。 

  逛完街回到家裡,吳鵬程把鼓鼓的背包放到了茶几上,我打算將裡面的東西拿到我的房間里,於是我伸出一隻手去拿那背包。可是我卻拿不動,因為這背包真的很重很重,就像全部被塞滿了水泥一樣,我伸出了兩隻手,才將它扛到我的房間里。對於這包的重量,我並沒有說太多,只是埋怨了媽媽一聲“你買的東西怎麼這麼多、這麼重啊!” 

  如今細細想來,我單手的握力就能達到50啊!然而我單手卻拿不動的那個背包,那個比我矮一個頭的吳鵬程學弟卻將他從街上扛到了家裡。而且一路上,他沒有半句怨言,更沒有半點推脫。 

  逛完街以後,吳鵬程讓我交他做卡片了。我想過來想過去,最後只跟他說了一句:“用你最喜歡的形狀,作出你最喜歡的樣式;用你最喜歡的位置,寫出你應該寫的話。”其實,我自己也明白,這只是一句廢話而已,根本沒有任何意義。然而,吳鵬程卻是笑笑,說:“知道了,謝謝站長!”然後便開始操弄其剪刀卡紙了。不過,我卻沒有在意這一切。 

  “吳鵬程,你喜歡吃辣嗎?”在吳鵬程研究製作卡片的時候,我問道。 

  “喜歡呀,四川人都喜歡吃辣的嘛!”吳鵬程回答道。 

  “那可不一定,像我們家就不吃辣,雖然我們也是四川人。”我說道。 

  吳鵬程只是笑笑。我也不太在意。 

  到了中午,媽媽要準備做午飯了。媽媽跑到吳鵬程身邊問道:“吳鵬程,你吃辣嗎?” 

  “阿姨,我不吃辣的!”他回答道。 

  而我,就在一旁上網,我切切實實地聽到了吳鵬程說的“我不吃辣”。然而,我也切切實實地忘記了吳鵬程曾說過“喜歡,四川人都喜歡吃辣”…… 

  如今想來,我真的已經抬不起頭來。我都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此時愧疚之心情。我該如何去面對那可愛又可憐的吳鵬程學弟?那是一些小小的細節,然而,我的忽略,讓我釀成了大錯;那是一些小小的細節,然而,卻清清楚楚地顯現出了一個人高貴的品質;那是一些小小的細節,然而,卻讓我如何去對得起我的生活格言——細節決定成敗?或許,一切都只是一個對比,一個人與人之間心靈的對比吧!

您正在瀏覽: 對比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