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軍訓心得作文700字

軍訓心得作文7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700字

軍訓心得體會 

  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只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 

  心目中的軍訓充滿教官的訓斥;心目中的軍訓是緊張與艱苦的合奏;心目中的軍訓更是無常地響起那集合手哨音,還有那瓢潑大雨下的大集合、嚴訓練;心目中的軍訓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閃現在我的眼前。但我還是滿懷欣喜與信心地去擁抱我嚮往已久的軍訓。 

  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煉意志的最佳良機。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膚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 

  我滿懷信心地開始了真正的訓練。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導代替了嚴厲的訓斥。訓練場上不但有我們整齊的步伐,也有我們陣陣洪亮的口號聲,更有我們那嘹亮的軍營歌曲。 

  站軍姿,給了你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也給了你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集體主義的偉大。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個完整的,高質量的方隊。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將使我終身受益,無論在哪個崗位上。 

  其實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應該印滿一條自己腳步的路,即使那路到處布滿了荊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樣的泥濘、那樣的坎坷,也得讓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進!我想那樣的路才是真實的自我寫照,決無半點虛假偽裝之意。
回目錄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700字

  九月一日,高中生活開始了!緊接着,艱辛的軍訓生活也拉開了帷幕。這是我漫長的人生之路上第一次體驗軍訓生活。這次軍訓雖短暫,卻給我帶來了深遠的影響,使我受益終生。

  一直以來,我就像是溫室里的花朵,在父母的精心呵護下無憂無慮地成長。然而,這一次,我必須在濛濛細雨中堅持好教官教的每一個動作。雖然很辛苦,但我卻沒有一絲一毫的厭惡感。因為我懂得軍訓的意義:軍訓,是培養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需要;是加強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的需要;是加速人民解放軍現代化建設的需要;是加強全民國防意義的需要。這一次軍訓使我們的意志力得到鍛煉,更好地弘揚了艱苦奮鬥精神。

  在軍訓的過程中,教官對我們的每一個動作的要求都十分嚴格,每一次的不合格都會遭到嚴厲的斥責。但正因為如此,我們每個人都會精神百倍地做好每一個動作,對於錯誤,我們也都是積極的改正。教官的每句斥責我都銘記在心,這讓我明白了在生活中也應如此,對待每一件事都應該持認真嚴謹的態度,錯了也應該立即改正。相信這對我以後的高中生活一定意義非凡。

  在辛苦的軍訓中,教官教會了我們苦中作樂。教官利用休息時間唱歌給大家聽,讓我們大家一起唱歌,還教大家特別搞笑的順口溜。大家的臉上都掛上了燦爛的笑容。這樣的娛樂不僅是情緒緊張的我們變得熱情高漲,還讓我們彼此間變得更加團結,友誼也更深厚了!我的腦海里依舊清晰的記得教官那句鏗鏘有力的話語:團結就是力量!

  總的來說,這次軍訓雖然很累,但是我從中收穫到了很多寶貴的東西。感謝學校給我軍訓的機會,讓我變得更堅強。溫室里的花朵只有接受大自然的恩惠,風雨兼程,才能更有活力,更健康的成長。

  人生又何嘗不是一次長久的軍訓?人生的軍訓會碰到更多殘酷的挑戰,但我們仍應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和無所畏懼的膽量,苦中作樂,愈挫愈勇。我堅信,總有一天,我的理想燈塔會被點亮,我的生命之花會絢麗的綻放!

  六都中學高一:苦澀交錯

回目錄

軍訓心得作文700字

伴着八月蒸人的烈日,我跨入了江陰市高級中學的大門,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初中生。但在這之前,我還要經受一次嚴峻的考驗——軍訓。是它磨練了我的意志,讓我能更好的迎接緊張又精彩的中學生活。 

  八月二十一日上午7:00,我準時來校參加軍訓。穿上昨天新發的軍服,頓時油生一股自豪之情。“我一定要比別人做得更好!”我暗暗對自已說。 

  7:10,軍訓正式開始。一排氣宇軒昂的教官邁着方步入場。我們的教官一入隊,就給了我們一個“下馬威”——立軍姿。只見他大吼一聲:“立正!”我們立刻都挺直了腰板,可個個都美中不足,不是脖子歪了,就是五指沒併攏。教官上前,捏捏你的肩膀,壓壓你的肚子,整個隊伍被整得容光煥發。一分鐘,兩分鐘,五分鐘,十分鐘,火熱的太陽炙烤着大地,連地上的塑膠跑道都似乎被曬蔫了。我的頭頂早已滲滿了汗珠,豆大的汗珠順着臉頰不斷得往下淌,黏糊的汗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沾濕了我的衣褲,浸濕了我的鞋襪。我只覺得頭髮暈,兩腿似乎已不受我的掌控,脖子完全僵住了,脊背正努力挺直做最後的拼搏。地面的熱量沿着腳底向上冒,腳底又酸又痛。“報告,我不行了!”“報告,我頭暈!”“報告,我……”有的同學受不住酷熱,舉手請假。越來越多的人走到了樹陰底下,站着的已經不多了。我全身乏力,極想跑到那片樹陰下,休息休息。可轉念一想,“不行,來軍訓就是來磨練意志的,則么可以半途而廢呢?這樣不但達不到來軍訓的目的,還會讓我養成好逸惡勞的壞習慣。”再一看,身邊的其他同學,個個挺胸收腹,眉宇間透露出一股不服輸的精神。“瞧着吧,我不會退縮的!”我擦擦汗,挺起胸膛,這一刻,我感覺我長大了、成熟了。 

軍訓,真讓我受益非淺,放心,我不會懼怕你,我會勇敢的挑戰你,讓你的每一個細節,成為我學習的動力,戰勝困難的風帆!
回目錄

軍訓心得作文700字

在步入中學的大門的同時也開始了我人生的第一次軍訓。在軍訓的過程中,我切實的感受到了軍人嚴明的紀律和艱苦的訓練,這樣不僅可以強健體魄,更重要的是可以培養人頑強的意志和堅韌不拔的精神。

  我們整齊地站在操場上,蒙蒙的細雨磨礪出我們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我們不厭其煩地練習着:立正、稍息、向左轉等等簡單而又關鍵的動作,我們沒有一絲鬆懈,因為我們明白成功資本是良好的身體素質。太陽似乎是在考驗我們,散發出刺眼的光芒與撩人的熱度,不一會兒,同學們個個都滿頭大汗,腳也酸了,不過這一切也無法阻止我們前進的腳步,因為,我們已經長大了,在以後的成長路上,我們將遇到更大的困難與挫折,這,只不過是一顆小小的石頭。

  軍訓是少不了彙報表演的,我們在好幾天前就知道了這個消息,我們一定要得到這場的表演冠軍,一定要向學校表現出18班的集體精神風貌與凝結力。我們知道,多訓練一分鐘,就等於向成功前進了一小步。然而想得到桂冠,最重要的是團結,一個人優秀並不代表這個集體優秀,只有共同努力,共同進步,互相幫助,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

  雨越下越大,但我們仍然堅持訓練,我們深深地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如果付出的努力與汗水越多,得到的收穫也一定會更多。

  匯演如期而至,我們昂首挺胸地走在寬敞的塑膠跑道上,喊着雄壯有力的班級口號,此時,我心中無比激動、無比自豪。我們用堅定的目光告訴主席台的領導:18班最優秀,他們一定會成為學校的驕傲!我們踏着整齊的步伐,用積極向上的班級風貌來書寫18班的輝煌!

  我們成功了,得到了冠軍,我為能在18班而感到自豪!但榮譽只屬於過去更重要更重要的是把握現在,放眼未來。 

  江西宜春袁州區宜春市八中一(18)班初一:甘琴宇

回目錄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700字

軍訓心得體會 

作者:廖王琳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已經小學畢業了,我依依不捨得離開了培養我六年的母校,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告別了繽紛燦爛的小學生活,邁進了我理想中的七十五中學。 

在開學前一周里我們進行了國防教育,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在我小學里我從未接觸過。我懷着既興奮又緊張得心情, 

開始了兩天半的軍訓,在軍訓中人人都感到很累,天氣也很炎熱,熱的我們汗流浹背,在教官嚴厲的吼聲中,我們又不可以亂動,這讓我意識到這是一個非常嚴酷的訓練,我們有的人趁教官走開了一些,就迅速動一動。 

在站軍姿的時候,這讓我感到這是在所有訓練中最累的一項,一站就是五分鐘、十分鐘。教官還說,這還是算少的了,他們一站就是一個小時,還在太陽底下暴晒。站軍姿時腰要直,兩手要貼在大腿兩側,兩腳要分開六十度,後跟要貼緊,就是要這樣堅持個五分鐘、十分鐘的。這讓我感到兩肩都很酸,時不時的想聳一聳,手都捏的出汗,還有蜜蜂、蚊子在訓練場里躥來躥去的。但是我一直都在不停告訴自己:不能半途而廢,堅持就是勝利! 

在軍訓的最後一天,我們進行了匯操表演,我們有十六個班,“功夫不負有心人” 我們初一(2)班的同學們都盡自己的一份力,得到了優秀獎,這個獎凝聚了我們班每一位同學的努力和汗水,還有我們的老師。 

在這兩天半里我們學會了站軍姿、跨立、向左向右向後轉等等的標準姿勢,也嘗到了酸、甜、苦、辣的味道,更讓我們學會了做人要有鋼鐵般的意志,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要有持之以恆的決心,就能戰勝一切困難。 

雖然軍訓是很累的,但是又讓我們學會了一些寶貴的東西,我認為即使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回目錄

軍訓心得作文700字

  不知從哪一天開始,軍訓成了我們日常生活的話題。

  一直盼着,一直想着,卻不曾想軍訓那麼哭那麼累。不同於初中的嬉戲玩鬧,不同與高中的放任自如。有的是烈日驕陽,有的是細雨紛紛。然而教官的堅韌不拔,教官的鼓勵始終感染着我們。他讓我們學會了在烈日底下流汗時互相心疼;他讓我們學會了在桌旁就餐時學會了互相關照;他讓我們學會了在拉練時互相扶持……

  當我們在彼此的熟悉間忘卻了苦和累的時候,時間卻在人不經意間

  悄然而逝。軍訓馬上就要結束了,我卻恍然發現心中有一種莫名的傷感,我到底傷感什麼呢?

  我傷感,以後也許再也看不到那亦師亦友的教官。

  我傷感,以後也許再也感受不到學拳法時的興奮。

  我傷感,以後也許再也聽不到那嘹亮的哨聲。

  我傷感,以後也許再也聽不到教官的諄諄教導。

  我傷感……

  我不是告訴自己要堅強,早已下定決心在十二天的軍訓中不掉一滴眼淚,但是堅強的人可以頂住烈日;可以頂住十六公里的拉練;可以頂住十幾個水皰的疼痛……可以頂住的太多太多,卻難以頂住離別時的傷感。

  竟然時間真的那麼不饒人,那麼我能做的除了珍惜還有什麼呢?請允許我再望一下整齊的隊伍;再望一下教官軍訓時嚴肅的臉龐;再望一下休息時他那可愛的笑容……那也許是我們記憶中最珍貴的東西。

  當然,軍訓留給我的不止這些,我還深刻的明白了那首關於軍中勵志的詞,現在在這裡我就與大家共同分享這首詞,以此希望大家自勉、堅強。

  滿江紅*軍中勵志

  錦瑟華年,莫虛度,效賢苦讀。人生路,揮毫點睛,凌風起舞。疾東風,鯤鵬翔九重,望里目。

  緊筋骨,坎坷路,勞其心,闊其步。須精鋼百鍊,高有基礎。推開障暗千裡層數,綻放梅花三百度,舉旗幟

  直指雲霄,展鴻圖。

查找更多軍訓心得作文7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