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微風拂過。

  月,掛在天上,茫茫穹際閃耀着點點的星光,不知是天上的星呢,還是人間的燈呢……

  濕潤的空氣里滿是桂花的香味,甜甜的。

  幼時,記得那會兒剛上幼兒園。“八月桂花香”,衝著桂花開得正歡,媽媽帶着我去賞桂。我們住的旅館後院滿是桂花,那桂喲,小小的,黃黃的,惹人愛憐。昂首看着媽媽,媽媽在這夜裡更顯美麗,頭頂上插着一朵桂花,手中捧着桂花,衝著我,淺淺地笑,甜甜的酒窩襯着甜甜的花兒,宛如仙女下凡。微風拂過,桂花搖了搖身子。那一晚,月兒特別亮。

  長大了些,那時是小學四年級。正處於青春期的我,掙脫了父母的“枷鎖”,獨自一人跟着朋友回她的老家。她的老家被一片寧靜的森林包圍着,小草無聲,樹木無聲。那朋友,笑嘻嘻地給我送上一桂花盛宴——桂花糕、桂花茶、桂花蓮子羹……她說,他們老家栽培桂花,這桂的用處多得很,看着有客人來,這不,就用來招待客人了嘛。我欣喜地看向了朋友,她在這秋夜裡更顯活潑,手中端着桂花粥,衝著我,淺淺地笑,甜甜的彎眸襯着甜甜的香氣,宛如百花仙子。微風拂過,她的頭髮換了個姿勢。那一晚,月兒特別美。

  初二了,緊張的學習狀態讓我根本忙不過來。日日夜夜地讀書,讓我踹不過氣來。我寄宿在外婆家,外婆家的陽台種了不少花花草草,其中,有桂花。中秋夜,含糊着吃完了中秋宴,又準備上樓去學習。走進房間,一陣沁人的香氣撲面而來,外婆正忙着裝飾着我的房間。驚奇地看向了外婆,她在月光的照耀下更顯年輕,手在擺弄着花兒,衝著我,淺淺地笑,甜甜的皺紋襯着甜甜的桂花,宛如月老。微風拂過,窗外的樹葉飄進了屋內。那一晚,月兒特別圓。

  天,還是那麼藍。月,還是那麼美。風,還是那麼舒服。桂,還是那麼香……

  上海楊浦區上海民辦存志初級中學初二:沐然

您正在瀏覽: 秋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