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雨的兩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的兩面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初醒,聽見窗外淅淅瀝瀝下着小雨,是秋雨,雨聲中夾雜着樹上小鳥的呼喚:“嘰嘰喳喳,嘰嘰喳喳……” 

  秋雨,不像春雨那麼綿,也沒有夏雨那麼狂。俗話說“一場秋雨涼一陣”,下過之後真的覺得涼了許多……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一場春雨過後,讓大地萬物蘇醒,給土地帶來了新的氣息,讓小草漸漸萌發,讓鮮花露出花苞,讓路邊的大樹爆出嫩綠的芽;“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一場夏雨過後,又是另一番景象,花兒開得更艷了,小草長得更密了,河邊的柳枝更綠了。而秋天呢,“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她給我們帶來的,是讓原本溫暖的天氣變涼,是讓春夏的綠變成秋天的枯黃,是讓花兒為她凋零、鳥兒為她遷徙到南方、樹木為她脫去原本艷綠的濃妝…… 

  但是,沒有秋雨,哪來的人類?沒有秋雨,哪來的豐收?沒有秋雨,哪來的一次又一次的生命? 

  秋天,比春天更有欣欣向榮的景象,花木燦爛的春天固然美麗,然而,碩果累累的秋色卻透着豐收的喜悅;秋天,比夏天更有五彩繽紛的景象,枝葉茂密的夏天雖然迷人,可是,金葉滿樹的秋色卻更爽氣宜人;秋天,比冬天更有生機勃勃的景象,白雪皚皚的冬天固然可愛,但是,瓜果飄香的金秋卻更富有燦爛絢麗的色彩。 

  正是,每一件事物都有兩面,善良的,邪惡的;精彩的,枯燥的;豐富的,匱乏的;美麗的,醜陋的……雨,也有兩面,好的與壞的……

您正在瀏覽: 秋雨的兩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的兩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