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網絡遊戲的兩面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網絡遊戲的兩面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發現了網絡遊戲的兩面性 

  湛江市麻章區麻章中心小學六(1)班 余曉坤 

  自從我家買了電腦後,我對電腦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而爸爸也不失時機地教我電腦知識。慢慢地,我學會了上網。 

  學會上網之後,我接觸的遊戲多了起來,什麼《紅色警戒》、《鬼屋探險》、《逃出密室》等,對於初涉網絡遊戲的我來說,每樣都令我感到新奇、刺激。開始時,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看到什麼就玩什麼,不知道該玩什麼,不該玩什麼,只是沉浸在網絡遊戲給我帶來的快樂中。 

  慢慢地,我發現網絡遊戲也有好壞之分。大多數遊戲都是健康、有益的,比如動作類和敏捷類遊戲能鍛煉你的反應能力;冒險類能鍛煉你的意志力;策略類能鍛煉你的發散思維;而連連看類能訓練你的記憶力和判斷力……可是,有些遊戲里充斥的都是暴力、色情等反面因素,常玩這些遊戲將會嚴重影響我們的健康成長。試問,這幾年因受不良網絡遊戲影響而犯罪的青少年還少嗎?那一個個讓人觸目驚心的數字,怎麼不令我們我們警惕啊!所以,我們要堅決抵制這類遊戲,不讓它們殘害我們的心靈! 

  不錯,網絡遊戲,它豐富了我們的業餘生活,但是,由此產生的社會問題,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我們如何正確看待和合理使用它,已經成為一個不可忽視的問題。當然,就算是健康的網絡遊戲,我們也不能沉迷,畢竟它們是為了娛樂而設,我們不能玩物喪志! 

  不僅網絡遊戲如此,世上許多事物都具有兩面性,就像錢,如果用來造福人類,它就是美好的,相反,如果用來為自己或小部分人謀取私利,那它就是醜陋的。其實,很多事物都是一把雙刃劍,要用好、用對它,否則它的利刃就會深深地傷害你。 

  教師點評: 

  好文章必須立足於生活,在生活中發現真善美,從生活現象中領悟真理。本文扣住當今生活中的網絡生活現象,寫出了網絡遊戲的兩面性,點明了網絡遊戲的利與弊,讓人警醒。 

  好文章還在於不就事論事。本文以網絡遊戲的兩面性,引申出社會事物的兩面性,以點引面,使文章思想更具有一定的深度。(指導老師:陳玉珠)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網絡遊戲的兩面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網絡遊戲的兩面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