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雨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的美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雨,像銀灰色黏濕的蛛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秋的世界。天也是暗沉沉的,像古老的住宅里纏滿着蛛絲網的屋頂。那堆在天上的灰白色的雲片,就像屋頂上剝落的白粉。在這古舊的屋頂的籠罩下,一切都是異常的沉悶。園子里綠翳翳的石榴、桑樹、葡萄藤,都不過代表着過去盛夏的繁榮,現在已成了古羅馬建築的遺迹一樣,在蕭蕭的雨聲中瑟縮不寧,回憶着光榮的過去。草色已經轉入憂鬱的蒼黃,地下找不出一點新鮮的花朵;宿舍牆外一帶種的嬌嫩的洋水仙,垂了頭,含着滿眼的淚珠,在那裡嘆息它們的薄命,才過了兩天的晴美的好日子又遇到這樣霉氣薰薰的雨天。只有牆角的桂花,枝頭已經綴着幾個黃金一樣寶貴的嫩蕊,小心地隱藏在綠油油橢圓形的葉瓣下,透露出一點新生命萌芽的希望。

  雨靜悄悄地下着,只有一點細細的淅瀝瀝的聲音。桔紅色的房屋,像披着鮮艷的袈裟的老僧,垂頭合目,受着雨底洗禮。那潮濕的紅磚,發出有刺激性的豬血的顏色和牆下綠油油的桂葉成為強烈的對照。灰色的癩蛤蟆,在濕爛發霉的泥地里跳躍着;在秋雨的沉悶的網底,只有它是唯一的充滿愉快的生氣的東西。它背上灰黃斑駁的花紋,跟沉悶的天空遙遙相應,造成和諧的色調。它噗通噗通地跳着,從草窠里,跳到泥里,濺出深綠的水花。

  秋雨

  炎熱的夏天過去了,太陽公公不在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天氣漸漸轉涼,一片片枯黃的葉子輕輕地從樹上飄落下來,小孩子也換上了毛衣。

  早上醒來,聽到叮叮咚咚的雨聲,彷彿是一曲輕鬆活潑的樂曲,綿綿秋雨不緊不慢地落到地上,在水坑中濺起一個個想糖球大小的圓圓的水珠,於是我想,這秋雨也許是甜的吧?家旁邊高大的樹木,被雨水沖洗地乾乾淨淨,顏色翠綠翠綠,葉片上掛着晶瑩的雨,顯得那樣嬌美。那車來車往的馬路上也被雨沖刷的乾乾淨淨,車子從上面開過,水花四濺,深的地方濺起來就像一塊毛玻璃。

  雨不停的下着,在窗外織成了一幅透明的珠簾。大街上,人們打着花花綠綠的傘,就像一朵朵花在走動,這雨使城市變的更美了。

您正在瀏覽: 秋雨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