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美哉我中國少年,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梁啟超曾在《少年中國說》中這樣寫到。當時,清國剛剛與日本帝國主義簽下《馬關條約》,正在北京參加科舉考試的愛國青年聽到這一消息后,聯名上書光緒帝,請求變法圖強。但是這次變法只歷時103天,變法失敗。當時中國為何會陷入如此窘境?那是因為當時中國太弱了。

  想必每個有知識的中國人都知道中國的近代史是一段屈辱史,近代的中國經歷了無數次戰爭,有內戰,有抗戰。這些都是因為近代的中國太弱了。既然這樣,我們為什麼還要學習這一段歷史呢?我們不僅要學,而且還要牢記這段歷史——學習歷史的目的就是不讓歷史的悲劇重演。我們要認識錯誤,避免錯誤,發展國力,科教興國。

  目前發展國家的重要途徑之一大概是發展科技了吧。媒介總是報道美國的一些超群之處,而這些超群之處也總是與科技有關。美國在航天事業上使用航天飛機已經很久了,而中國現在卻還仍在努力。因此,從多方面考慮,有很多人說,中國比美國落後整整五十年。落後怎麼辦?無動於衷嗎?當然不是!中國應該大力發展科技。而發展科技則需要人才,人才哪裡來?——科教。人才都是有知識的人,能為國家效力的人。為了壯大我們的祖國,為了讓國家擁有更多的人才,讓我們現在行動起來,好好學習,努力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為此,國家還專門制定了九年義務教育制度,我們不能辜負國家對我們給予的厚望,我們要報效祖國。

  科教興國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們要提高素質,不能給國家抹黑。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然而,中國卻淪為了造假嚴重的國家。因為近來,在我國經常報道商品摻假的事例。如果按照梁啟超的邏輯“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那麼就有“少年文明則國文明”。歐洲許多資本國家的許多人們都具有紳士的高尚風度,儘管他們的國家不是文明古國,但他們以他們的談吐、舉止文明文雅為國增了光。我們又有什麼理由給國家抹黑呢?因此,我們要從身邊做起,做一個文明的人。這樣,國民的精神境界越高,國家在世界中又提高了一個層次,國的地位也會由此在其他國家的眼中升高。

  為了我們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我們沒有理由不思上進。國家一旦落後,就會被世界淘汰。有句話叫“惟賢惟德,能服於人”,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做一個德才兼備的人復興中華!

  湖北襄樊谷城縣城關鎮第二中學初二:曹政祺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