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窗邊的小豆豆》是小時候就看過的書了,現在沒事拿出來翻翻,仍是那麼的有意思,不僅給我帶來了快樂,也勾起了我很多童年時美好的回憶。

  這本書是在小學老師的推薦下看的,當時很是喜歡。這本書寫的是作者黒柳徹子,也就是文中的“小豆豆”小時候的親身經歷:“小豆豆”因淘氣被原來的小學退學后,來到了巴學園。在小林宗作先生的愛護和引導下,在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夠接受的孩子,並奠定了她輝煌一生的基礎。其實自己也曾像書中的“小豆豆”一樣,有過天真爛漫的童年,有過不堪回首的往事,有過讓人捧腹大笑的古怪言行。

  仔細的回想,自己是否也曾第一次到車站而激動?自己是否也曾對自己的飯盒裡各式各樣的美味而自豪?自己是否也曾有過許多無厘頭的夢想?自己是否也對自己名字的由來而思考?自己是否也曾因為喜歡一個人而每天幫他削鉛筆,即使自己沒有筆用?自己是否也曾因為成績單不好看而擔憂?答案是:是!

  文中的“小豆豆”生活在讓億萬讀者羨慕無比的巴學園當中,那樣的學習生活和氛圍是所有人所嚮往的,而我們,對那種生活是可望而不可求的。所以,就讓我們珍惜現在的學習環境,爭取在這樣的環境在將生活過的和“小豆豆”的生活一樣精彩,像黒柳徹子的人生一樣輝煌!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