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就擺拼圖,偉大的祖國由三十四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特別行政區拼接而成,就像一隻雄雞,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在這片遼闊富饒的土地上,生活着五十六個民族就像五十六朵鮮艷的花朵,長城橫亘在“雄雞身上”,是雄雞的靜脈,還有兩條河流,一條是黃河,她像一個大大的“幾”從“雄雞背”上流過,另一條是長江,她從“雄雞腹部”蜿蜒穿過,她們是雄雞的兩條動脈,養育着勤勞、勇敢、善良的中華兒女。

  國家主席習爺爺向世界說,要圓一個“中國夢”,我知道,那是一個強國的夢,復興的夢,是復興中華的偉大理想。這個夢並不遙遠,這個夢也充滿艱辛,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學生,是祖國的花朵,肩負着祖國的未來,如果說復興中華是一個長長的夢,我願意從我做起,為復興中華做出自己的努力。

  從我做起,我要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我們的國家越來越富強了,越來越富裕了,我們都住上了高樓大廈,很多家庭買上了小轎車,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課學習,這樣的生活來之不易,是我們改革開放三十多年換來的結果,要好好珍惜啊!

  從我做起,我要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在學習生活中,我要培養自己高尚的思想品質,熱愛勞動,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注意節約,不浪費一度電、一顆糧食、一滴水……

  從我做起,就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看到沒有關好的水龍頭,伸伸手,關好水龍頭;看到地上的一張廢紙,彎彎腰,拾起廢紙,放入垃圾箱;看到教室的燈還亮着,動動手,關掉電源開關。

  從我做起,我要愛護祖國的一草一木,保護尊敬我們的國旗、國徽,會唱國歌,升國旗時眼睛注視國旗行少先隊禮,從小養成良好的愛國習慣。

  現在我們的祖國看起來是很強大了,但是和西方發達國家相比,還是有很大距離。電視新聞里每天都能看到,一些國家像日本、菲律賓這種國家也敢和我們爭搶釣魚釣和黃岩島,那是因為我們的祖國還不夠強大,還需要我們新世紀的接班人,接過接力棒,努力學習,振興中華。等我長大了,我要當一名光榮的解放軍戰士,保護祖國不容侵犯,維護世界和平。也許我將成為一名工人,一名普通的售貨員,一名教師,一名醫生……無論是什麼工作,我都會努力工作,為國做貢獻。

  如今,每當我看到我國運動健兒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摘金奪銀時,看到中國的神五,神六,嫦娥一號飛上天空時,看到海外華人被外國認可時,心中就充滿着驕傲自豪與高興。

  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因為我們是黑頭髮黑眼睛黃皮膚的中國人,因為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中國。

  五年級:刻薄?玫睦肟?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