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的歌聲多麼響亮……”每當我聽到《歌唱祖國》這首歌時,我就會感到無比的驕傲,因為我擁有一個強大的祖國。那就是東方的巨人——中華民族共和國!

  我們的祖國,已經有五千多年的歷史。而在清朝我們祖國卻受到了許多的恥辱,特別是那一次,八國聯軍闖入了圓明園進行搶奪,把我國的國寶幾乎是一搶而空。最後,他們居然還放火燒毀了圓明園。

  還有那小小的島嶼國——日本也無恥的來進行侵略。

  所以大家都有夢想,我當然也有自己的夢想。那就是成為冒險家,但我還有一個夢想——復興中華。我相信這也是千千萬萬個中華兒女的夢想。

  雖然中國以前受到過不少欺凌,但在這幾十年裡,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原子彈試爆成功,2001年中國加入“世貿組織”,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成功,2012年神州九號騰空而起,中國“蛟龍”潛入海底創造了“中國深度”……。這都是讓所有中國人值得驕傲的事!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梁啟超在《中國少年說》中寫到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所以想要復興中華,就要讓自己強大起來,這樣才能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得更強大,少年是祖國的希望,是祖國的未來,想要大人們無私的培養和關愛,才能使他們真正成為國家之棟樑。

  “落後就要挨打”這是中華人民在受到許多奇恥大辱后得到的啟示,每個中國人都不想“挨打”,既然不想“挨打”那就不能落後,既然不想落後,那麼國家就要強大,既然要國家強大,那就要培養出更多的人才,對他們說中國要強大,中國不想落後!

  復興中華,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我們要反省自己以前那些不好的行為,比如——對人不禮貌,不尊重長輩,亂扔垃圾,不好好學習,和一些不良習慣……

  我們都要改掉這些不良的習慣,這些小事都改不了,還怎麼來談復興中華呢?所以,我們不僅要要求自己改掉不良習慣,還要對身旁的人說,“不要亂扔垃圾,保護好我們的生活環境,”“見到長輩要主動打招呼,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端正好學習態度,遵規守紀努力學習”……。

  一個民族特有的民族精神,既是對民族傳統的繼承,又要不斷適應時代的需要,使歷史與現實相聯,使民族精神真正體現傳統精神和時代精神。我們要熱愛祖國!熱愛共產黨!熱愛人民!我一定正確的樹立好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從我做起勇敢的擔起複興中華的使命。湖南長沙嶽麓區山塘小學五年級:廖崢嶸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