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之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之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侯奶奶常告訴我,我是泥土做的,又柔又軟。我眨着眼睛問奶奶:“那奶奶是不是也是泥土做的呢?”奶奶笑着對我說:“哦,泥土是你,石頭就是我呀。奶奶是堅硬的;而你需要歲月的沖洗,才能變成和奶奶一樣堅硬了。孩子,只有經過風雨的洗禮,才能看到雨後的彩虹呀!”我搖晃着頭,表示不懂。奶奶用手親親父撫摸我的腦袋,笑着說:“長大后,你就會了解。泥土不可以被用來呵護,而需要風來吹雨來打,經得起磨練的,才能成才呀!”

  曾有一次和父親去登山,陡峭的山峰讓許多人望而生畏。一向倔強懂得我從不服輸,決定向爸爸下“挑戰書”,看誰先到達山頂。父親只是微微一笑,他用很慢的速度走着,而我早已經把他甩在很後面了。使我驚訝的是,到達山頂是,父親早已經在那裡等我了,臉上依舊是那一抹微笑。他雙手搭在我肩上,說:“你比服輸的性格是好。但是,做事不能莽撞。要經過大腦的思考。你在起跑線就那麼有從勁兒,快到終點時,哪還有力氣衝刺呢?”下山時,我沒有跑,只是用心去觀賞周圍的景色,有得必有失,我知道自己還沒有堅硬。

  上語文課,老師向我們介紹了“化石”,聽說那時化石是得經過好長時間才形成的,望着書中的圖片,琥珀色的石頭把動物的屍體全覆蓋住了。老師說:“沙泥把動物的屍體給埋了,經過幾千萬年的時光,演變成如今的化石,化石哦句有重要的歷史考察作用,是我們對歷史的進一步了解和認識……”

  星空燦爛,我知道我還要經過更多的磨練,成才之路談何容易。未來,我還要更加努力!

您正在瀏覽: 成長之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