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照亮成長之路的那束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亮成長之路的那束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年,我住校讀高中。有一段時間,校門外來了一個烙餡餅的大爺,餡餅烙得皮薄肉厚,外焦里嫩,大老遠就能聞見香味,只是太貴了,兩塊五一張,這可是我一天的生活費,因此,能吃上一張餡餅成了我最大的奢望。

  大爺的生意出奇的好,每天中午放學,他的餡餅攤便圍滿了學生。因為攤小,大爺就是一個人忙活,烙餅、出鍋、收錢……忙的團團轉。一天,我的同桌腳扭了,托我為他到門口買幾張餡餅,我拿着錢便去了。到了那裡,大爺正在忙活,我便對大爺說:“大爺,買三張餡餅。”大爺抬頭看了我一下,似乎想起了什麼,然後對我說:“噢,孩子,昨天餡沒有了,還欠你兩張餅,是吧?”或許是太想吃餡餅了,我愣了一下,竟然毫不猶豫地說了是,就這樣,我帶着忐忑的心情,拿着兩張白來的餡餅回到了教室……

  那次以後,好長時間我都沒有出學校大門,害怕看見大爺。其實我也在後悔,恨自己不該為一時解饞而欺騙大爺,給自己帶來沉重的愧疚和不安。大概過了半個多月,我才敢出大門,即便是這樣,我也不敢看大爺,每次出門我都是把臉轉過去,快速地走過,生怕和大爺的目光相對。只到幾次我們目光相對,大爺沒有什麼反應,我才敢大大方方地出校門……

  那一天,表哥從南方回來看我,要帶我去吃飯,我當即提出吃門口餡餅,上次白吃的那兩張餡餅實在讓我回味無窮,這次終於有了這個解饞的機會,我可不會放過。表哥在飯店等我,我拿着錢就去買餡餅。大爺麻利地給我裝完餡餅,可找錢時卻發現正好差五塊錢零錢,我當時心裡一亮,立即說明天再來取,然後就走了。當時我的心裡特別樂,我終於有機會補償自己的過失了,正好上次兩張餡餅五塊錢,我也不要了,我的心裡就安生了。

  幾天過去了,我也沒去大爺那裡要錢,想着大爺應該把這事忘記了。可不想,那天中午從同學們那裡得知,大爺的餡餅攤撤了,大爺要去他兒子那了,想着這麼好的美味將來吃不到了,心裡有些遺憾。

  那天中午我剛走出校門,卻聽見一個聲音在喊我:“孩子,孩子,等一下。”同學拉了我一下,才知道這個聲音是在喊我。我回頭一看,頓時有些驚訝,是賣餡餅的大爺,大爺掏出五塊錢,遞給了我,笑着說在門口等我2天了,問我是不是忘了他還差我五塊錢。那一刻,我的心裡不知道是激動還是感動,好長時間說不出話來。大爺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了句“要好好學習。”然後把錢塞在我的手裡便走了,從此,我再也沒有見到大爺。

  許多年了,這件事一直在我腦海里清晰地記着。我始終不能確定大爺到底記不記得我白吃了他兩張餡餅的事,但大爺守在校門外等着還我錢的事卻讓我一直感動着。因為,大爺的等候就是給我上的人生一課,他讓我懂得:即使你的人生很卑微,但只要守住道德與良心這個底線,你的人生就會發出一束燦爛的光,這束光可以穿透人生,照亮成長之路。

  六年級:張子泉

您正在瀏覽: 照亮成長之路的那束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亮成長之路的那束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