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清晨,我帶着一顆迷惘的心在公園裡漫無目的地走着。風,涼絲絲的:雲,厚厚的,見不到一絲陽光。我彷彿覺得萬物都失去了光彩,無論是樹,是花,還是草。不遠處的草地上,一對父女在快樂地笑着。那扎着玲瓏小辮兒的小女孩趴在草地上,用小手托着下巴,笑眯眯地向上望。我順勢看去,頓時一震——那不是風箏嗎?!

  在我七彩夢幻般的童年中,有曾經有一隻風箏在湛藍的天空中自由地飛翔。兒時的我,也如那小女孩一樣,趴在翠綠的草地上,天真地想:如果我能像風箏一樣,在廣闊無垠的藍天中飛舞,和清風結伴,跟白雲談心,與鳥兒一起翱翔……那該有多好!

  曾以為風箏是自由的,而現在才知道它也被一條細細的線牽引着;曾以為風箏可以無拘無束地隨意飄飛,現在才知道它與風、雲、鳥都有一層隔膜。風箏好想按照自己的意願去飛,可身上的線不允許它那樣做。風箏茫然了,它不知道這條線是善意的導向索,還是一把束縛的心鎖。望着風箏,我想到我自己:難道成長真的意味着更多的煩惱?

  這時在我眼裡,天不再是那片蔚藍的天,而是灰濛濛的,像一口扣在頭頂的鍋;草地也不在再油綠,而是像一片暗淡無光的沼澤……

  忽然,起風了。那位父親用力拉着風箏線,小女孩着急地大聲喊道:“爸爸,線要斷了!”我心裡一喜:風箏要自由了!線果然“啪”的一聲斷了,而我卻又高興不起來,或許確切地說是悲傷起來:風箏在空中不停地打着轉而兒,沒有目的,沒有方向,任憑風擺布——它不知如何是好。

  我這才清楚,為什麼風箏身上要有一條牽引的線。那是條導向索。當風箏迷失方向的時候,導向索會為它指出一條光明的路。線的一頭是它自己,另一頭是充滿愛與關懷、理解的“家”。我突然發現自己由煩惱變為快樂,又任性轉為懂事,又魯莽趨向理智——這也許就是長大的感覺。長大真好!風漸漸停了。風箏緩緩地落了下來,被一雙充滿溫暖和愛的手捧起來。它回“家”了。雲,漸漸散了,露出一片湛藍的天。空中有隻風箏在飛……

您正在瀏覽: 風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