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尊重他人,善待自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他人,善待自己.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次演出的間隙,葛優和劇組的工作人員一起逛街,很快便引來了不少影迷。“葛優?葛優!真是葛優!”大家紛紛聚攏上來,把他圍在中間,有調皮的孩子甚至偷偷摸了摸葛優標誌性的光頭。葛優既不生氣,也不惱火,始終微笑着和在場的人打招呼。不一會兒,他身邊便聚集了一大群人。 

  人們紛紛拿出紙筆請葛優簽名,有的拿出相機,與他合影。就在這時,一個身體單薄的年輕人擠了進來:“您,您真是葛優?”年輕人激動地問道。“當然,要不是真的,你可以給‘3·15’打電話啊!”葛優的話引來了一陣笑聲。年輕人連忙在身上摸索着,好半天才找出一張皺皺巴巴的紙來。他恭恭敬敬地遞給葛優:“實在不好意思,只能讓您在這裡給我簽個名了。”年輕人羞澀尷尬地笑着。這時,葛優和在場的人都已經看出這是個出身卑微、害羞敏感的男孩兒。葛優連忙接過紙條,認認真真地寫下自己的名字。年輕人正要取回簽名的時候,一個讓在場所有人都難忘的場面出現了:葛優雙手遞了一張紙給年輕人,微笑着掏出筆,對年輕人說道:“請您也為我簽個名。”所有人都愣在了原地,年輕人更是驚訝地呆在那裡。短暫的靜默后,年輕人含着熱淚,用顫抖的雙手寫下了自己的名字,並向葛優深深鞠了一躬。葛優連忙還禮,還輕輕拍了拍年輕人的肩膀。 

  事後,有人問起這件事,葛優鄭重地說道:“對我來說,這次簽名可能是第五萬次,可對那個小夥子來說,卻可能是人生的第一次。人活一世,誰不需要別人幫忙呢?自己有能力,就要善待他人,認真熱情地對待每一個人。”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世界是一面鏡子,你對它哭它就哭,你對它笑它便笑。你如何對待世界,世界就會如何對待你。只有善待他人的人,才會得到別人的認可,贏得他人的尊重,從而給自己營造良好的事業氛圍,成就自己。 

  尊重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您正在瀏覽: 尊重他人,善待自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他人,善待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