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確對待挫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確對待挫折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依稀記得,小時候跌倒,阿婆總是扶起我,然後問我為什麼跌倒。

  我抽噎着說道:“腿和腿拌着了。”

  阿婆總是和藹的笑着說:“那下次要小心。”

  挫折,並非是它本身所具有的。而是因為我們的種種行為而積累在一起的結果。

  我們無意識做出的行為會給我們帶來挫折,我們無法知道在挫折還未到來前有一波磨難要襲來。我們只有看見挫折在眼前時才後悔自己曾經的行為。這是每個人都幾乎會有的事。就像我小時候那樣,總是搖搖晃晃走路時,腿和腿拌着,跌倒了,然後後悔沒有好好學走路,當然,這是閑話。

  常常有人說,要積極面對挫折,用微笑面對挫折。然而,盲目的積極樂觀,會使我們掉下淵谷。雖已微笑面對,卻只是把它藏在心中,用塵土掩埋。你確定你不會在某一時刻突然面具被破壞,所有曾經的傷痛都撕裂開來?正缺的對待挫折才能夠使我們更堅強。

  我們需要的不是不停的給自己灌輸心靈雞湯,而是給自己一些時間,去回首自己曾遇到的挫折,以及正在面對的挫折。它們有沒有共同點,我能夠做什麼來使其變得不用再讓我有所顧慮。我們所需要的笑,是從內心發出的對挫折感謝的微笑。我們所需要的積極是找到引起失敗挫折的漏洞后的對症下藥。

  只有真確對待挫折,才能夠在人生路上看見更為絢爛的陽光。

 初二:葉翼爵

您正在瀏覽: 正確對待挫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確對待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