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挫折豐富我們的人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挫折豐富我們的人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道路上,難免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挫折,我們要培養承受挫折的健康心理和堅強的意志,掌握有效克服挫折的方法,迎難而上,開拓進取。 

  人生難免有挫折。 

  一個小男孩兩歲時因醫生的疏忽,被注射了一支八萬單位的慶大黴素,導致終身藥物性耳聾。11歲的他只能說出“爸爸”兩個字,父親非常難過。 

  雖然人人希望時時幸運,事事順利,但是“萬事如意”,“心想事成”畢竟只是人們的一種良好願望。從古到今,沒有哪一個人不經歷挫折和失敗。相反,人們正是在不斷的認識挫折,戰勝挫折的過程中成長和發展起來的,可以說,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 

  挫折面前也從容。 

  我國植物病毒彭加大,立志為祖國的科學事業做貢獻。他與病毒苦鬥了二十多年,曾寫下這樣的詩篇;“昂藏七尺志常多,改造戈壁竟若何?虎出山林威失恃,豈敢俯首讓沉痾。”為實現人生目標,他多次帶病去新疆搞科學研究,最後在大戈壁以身殉職。 

  中國有句老話叫;“蚌病成珠”,如果說珍珠是在蚌的痛苦中辛苦磨鍊的結晶,那麼智慧就是人們在戰勝一次又一次挫折后 獲得的最寶貴的禮物。讓我們愉快的接受挫折帶給我們的饋贈吧!

您正在瀏覽: 讓挫折豐富我們的人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挫折豐富我們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