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廚房中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廚房中的發現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和奶奶在廚房裡煮雞蛋,不一會兒,蛋煮好了,幾隻土黃色、橢圓形的雞蛋放在了盤子里。我嗅了嗅,聞起來可真香啊,饞得我口水直流。 

  奶奶邊幹活邊吩咐我:“文文,去拿碗水吧,把蛋放在水裡,好讓雞蛋快點涼”,我爽快地答應了。這時,我腦子裡閃出了個鬼點子,如果把雞蛋放在白醋里會是怎樣呢?於是,我便鬼鬼崇崇地把那碗白醋小心地端到奶奶的旁邊,奶奶見我把“水”端來了,就把雞蛋放了進去。過了一會兒,我悄悄地去觀察下雞蛋,驚奇地發現雞蛋變軟了。奶奶一臉疑惑,雞蛋放在水裡怎麼會變軟呢?我像做錯事的孩子一樣,低着頭承認自已剛才把雞蛋放在白醋里了,奶奶摸了摸我的頭,笑着說:“沒關係,孩子,把醋洗掉就好了。”我趕緊把白醋倒了,重新倒了一碗水,把雞蛋放在水裡,過了一會兒,雞蛋慢慢又變硬了。 

  這真是個有趣的實驗。但是,雞蛋為什麼一碰到醋就會變軟呢?我帶着疑問諮詢了電腦。終於,我明白了,雞蛋殼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它與醋酸成化學反應,最後就軟化了。 

  通過實驗,我發現了這個秘密,所以,在生活中處處都存在奧秘,我要做個善於觀察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廚房中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廚房中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