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強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是800米考試,但在前一天的練習中我的腿又拉傷了,我心裡很矛盾:如果我跑,那麼我的腿會很疼,而且很可能不能發揮出最好水平;如果今天我不跑,以後再補考,那就意味着我的成績要被降級。

  我還在矛盾的掙扎中,這時我突然想到了在首體滑冰的一位姐姐。

  那是花樣滑冰統一考國家級的前幾天,我們都緊張地在教練的指導下練習自由滑。這時候,一聲“啊——”的尖叫劃破長空,我們都被嚇得停了下來,場上一片寂靜,只有幾聲輕微的抽泣聲。尋聲望去,只見一位女孩應聲倒地,慣性還使她在冰上向前滑了一段帶有血跡的距離,她小腿上模模糊糊有一道長約20厘米左右的大口子,鮮紅的血在不斷向外湧出,她身子向前傾,兩隻手抱住那條傷腿,眉頭緊皺,不一會兒她身邊就有了一小攤血跡。這時候,兩名教練滑了過去,分別抬着她的上身和兩條腿,女孩的臉因痛苦而扭曲變了型,臉頰上有幾道淚痕,腿上還不時往下流幾滴鮮血,把雪白的冰面染成了紅色。我們都吃驚地看着她被護送到場外,我想:那一定很疼吧!她真堅強,腿上劃出那麼大的口子都不放聲大哭。

  幾天後是一個周末,大家都為考級做好了充足的準備,我們以為那位意外出事的女孩不會來了,而她卻在考級開始前十幾分鐘的時候到達了冰場外面。她身着白色旗袍式的短款冰上舞裙,臉上洋溢着燦爛的微笑,猶如一位夢幻仙女,讓你根本看不出她在幾天前遭遇過意外。當她上場時,全體不約而同地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都被她的堅強所打動。連命運之神似乎也想讓她成功:幾個高難度的跳躍動作她做得優美而舒暢,燕式平衡轉更是出乎我們的意料,可以用非常完美來表達。而在這成功的背後,她付出了多少血汗啊!事後,我從媽媽那裡得知,那位姐姐的小腿當天縫了8針,而考級那天她還沒有拆線,她是吃了止痛藥才勉強滑下來的!

  我從回憶中醒來,為自己剛才想到由於腿部拉傷就要逃避考試而感到羞愧。那位姐姐縫了8針都能表現得那麼好,我怎麼就不行呢?我可以超越自己的實力!於是,我跑了起來,經過一番激烈的追逐,我在起跑后3分22秒后以第一名的名次衝過終點。

  當我想起那位堅強的姐姐,她的事迹就會激勵着我,讓我在一次體育考試中戰勝了自我,她也是我人生道路中的航標:下雨了,不表示天永遠不會晴;失敗了,不說明我們永遠不能贏。我們可以成功,但前提是:做堅強的人,不向困難低頭,永不退縮!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