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森林音樂會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音樂會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很遠的地方,有一座古老的大森林,森林裡有許多動物。 

  這天,當百靈鳥唱起第一支歌時,小白兔白白起床了。白白是誰呢?就是那隻同小烏龜賽跑的小白兔呀。說起那賽跑,真是奇恥大辱。白白一心想奪回面子,天天練習長跑,準備再同烏龜比賽一次。瞧,這不,白白正跑着呢。 

  “好消息,好消息!”報務員小燕子邊飛邊叫着。 

  “臭燕子!窮咋呼什麼?”白白不滿地瞟了它一眼。 

  但燕子不計較這此,繼續眉飛色舞地說著:“好消息!”今晚在星星湖畔舉行空前盛大的森林音樂會,本森林所有的動物均可參加。 

  “真的嗎?”白白不相信地追問了一句。 

  “當然是真的。”小燕子說完,又嚷着飛走了。 

  “好啊!這回我可要大顯身手啦……” 

  盼呀盼呀,好不容易盼出了一輪明月,小兔白白趕忙帶上笛子,匆匆上路了。 

  才一會兒功夫,星星湖畔就到了。 

  嗬,動物們來得還真不少!有膽小的蝸牛,瞧,它為了安全起見,連小房子也背來了;還有那滑稽的小黑熊。正捧着什麼玩呢;大力士大象也來了,它正在維持全場秩序;大個子長頸鹿可真高,得仰着脖子才能看見它的頭…… 

  正當白白東張西望時,突然發現手中的笛子不見了,急得它差點落下淚來。這時,樹上傳來一陣笑聲,接着笛子掉了下來。白白拿起笛子,抬頭一看,原來笛子是小猴“偷”去了,這淘氣鬼! 

  剛才沒注意,原來這樹上還有不少客人呢:有喜鵲一家,小猴子一家,還有松鼠兄弟,瞧它倆那神秘勁,就知道準是背着父母溜出來的。報幕員百靈鳥也到了,貓頭鷹睜着銅鈴般的眼睛警惕地巡視着四周,以防有不速之客襲擊。猛然,白白的眼帘跳入一張笑臉,哦,原來是月亮姐姐,她也預祝白白演出成功呢。 

  再往湖邊看,“田間衛士”青蛙和它的兩個孩子也來了。那塊大鵝卵石上還趴着個黑乎乎的東西,是誰啊?是小烏龜,它也顯和特別高興,轉動着小眼珠不停地回頭張望。 

  看到白白,小烏龜禮貌地說:“祝賀你成功!” 

  “哼!”白白從鼻子眼裡擠出來一個聲音。 

  一想起這個小烏龜,白白心裡就有氣:要不是它那次賽跑拿了第一,我白白能這麼窩囊嗎?連調皮的小猴子都說我“無用”,不過,今天我可要整整它。 

  白白正這樣想着。不知不覺音樂會已經開始了。報幕員百靈鳥那清脆的嗓音在會場中回蕩:“第一個節目,笛子吹奏——《森林之夜》,演奏者白白。”白白滿懷信心,來到臨時的舞台上,向大家一一點頭,唯獨沒給小烏龜行禮。然後捧着笛子吹起來。那笛聲悠揚、高昂,忽而像泉水嘩嘩,忽而像雄獅咆哮,忽而你駿馬飛馳,忽而像風雨瀟瀟……真是妙極了。 

  演奏完畢,沒等大家喝彩,就聽白白說:“怎麼樣?烏龜先生,你會吹嗎?”說罷,咧開三瓣嘴,大笑起來。 

  這下可好,大家剛才的歡喜勁全被白白的狂妄給趕跑了。 

  小烏龜氣得直翻白眼:“你,你怎麼……”“哈哈哈,有本事你也來一個吧,我的冠軍先生。”白白冷笑着說。小烏龜一下子像泄了氣的皮球軟了下去了。 

  百靈鳥看不下去了,說:“白白,你別欺負老實人,我倆比吧。”說著,飛上舞台,放開嘹亮的歌喉,唱起了《美麗的樂園》。“那兒鶯歌燕舞,百花齊放,大家互相團結,互相幫助,親如一家……” 

  歌一唱完,周圍就響起了雷鳴般的喝彩聲。快嘴喜鵲說:“這可比那個……狂妄者好多啦!”大家一陣鬨笑,小猴樂得差點掉下來,多虧媽媽拉住了它。 

  這時的白白留也不是,走也不是,眼裡裝滿了淚水。小烏龜注意到了。“噓”了一聲,用手指指白白。大家誰也不笑了,都注視着白白。白白此時更覺得心酸,委屈的眼淚“叭嗒叭嗒”往下直掉。 

  月亮姐姐見此情景,悄悄對白白說:“你呀,就是太驕傲了,好勝心又強,是不是這樣?”白白想了一下,點點頭。“快去認錯吧!”月亮姐姐鼓勵它。 

  白白拿着笛子,慚愧地來到舞台上。 

  “怎,怎麼,你還要比?”小黑熊笨拙地問道。 

  “呃,不,為了……為了向大家道歉,特別是小烏龜。”說到這裡,白白的頭低了下去,聲音也輕了許多,不過,他很快又抬起頭來,“我給大家再吹一支曲子。” 

  “嘩——”掌聲經久不息。笛聲響起來了,是那樣親切,那樣溫馨,月亮姐姐也笑了…… 

  (指導老師:袁青)

您正在瀏覽: 森林音樂會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音樂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