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頭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頭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頭子 標籤:老頭作文

  那個老頭子,是我們小區門口的收廢品的老頭子,

  他看起來大約有六十多歲了,又高又瘦,還有點駝背,頭髮已經完全白了,皮膚黝黑。每天早晨,他都騎着那輛破舊的三輪車,在我們小區了轉來轉去,同時還吆喝着“收廢品嘞!冰箱,洗衣機,彩電嘞……”他應該是一個地道的濟南人吧,因為他說著和流暢的濟南話。

  我小的時候,喜歡和他的孫女玩,他的孫女很孤獨,我便經常逗她笑。我記得那個老頭子說過他叫什麼名字,但是好多人都叫他老頭子,至於他叫什麼我已經忘卻了,我們小區的人看他是老人便經常欺負他。有一次,我和他的孫女玩,我們坐在他那輛破舊的三輪車上,看到他跟着一個男人去收廢品,那個男人穿着休閑裝,運動鞋,頭髮也染成了紅色,很跟得上潮流。到了單元樓前,停下車子,踉蹌的走到那人的家門前,可是剛邁進去一步,那個人便大聲的喝斥他:“老頭子,看你的鞋又破又臟,還在我家的地板上踩,出去,出去!出去等着!”不一會,那個男人便提着一包東西出來了,把那包東西往地上一扔:“你自己算算吧,一共多少錢?”老頭子把東西往稱上一掛,把稱拿過去給那個人看,那個人戴上手套,結果稱,看了看,說:“嗯,正好,給錢吧。”老頭子給完了錢,剛要提着袋子走,那個人叫住了他,然後,那個男人把袋子里的瓶子倒在地上,把袋子拿了回去,老頭子愣了幾秒鐘,然後開始一個一個的往車子拾瓶子……

  直到現在,他依然每天守在我們小區門口,像一顆保衛邊疆的行道樹。每天依舊能看到那張爬滿皺紋的臉——那個敬愛的老頭子。

  山東濟南歷下區山東省濟南第五中學初二:鍾妍

您正在瀏覽: 老頭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頭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