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都市巨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市巨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獨步徜徉在這浩瀚宇宙中的一個小城市——天津。它既沒有山青水秀的南國秀色,也沒有粉妝漁砌的北國風光。眼前,也無燈紅酒綠、繁華鬧市,但僅這純潔的空間,即使只是一種原始的荒涼,也和平寧靜、毫無瑕疵,如同老祖母靜坐時那一頭安詳得不能再安詳的銀絲。

  驀然回首,卻見一個現代化的大城市。是啊,天津的面貌是日新月異。只見高樓大廈相繼林立於寬闊而又筆直的柏油馬路兩側。路縱橫交錯,密如蛛網一般。眼前不在是鄉間那條羊腸小路······現代化早已充斥着天津。突然許多車輛從我身邊駛過,速度如此快。一路上,看到的路人行色匆匆,或疾步走在人行道上,或開車飛快的奔向目的地。時代進步得如此迅猛,生活頻率高,人一直處在緊張狀態下,怪不得要把車子開的那麼快,所有人要疾步如飛了!

  天津不僅是現代化的大都市,而且還是一個有着悠久歷史文化的城市。就說中國北方媽祖文化中心的天津天后宮,始建於元泰定三年(一三二六年)的天津天后宮,是中國現存年代最早的媽祖廟之一。天津最早的居民聚居區就是以天后宮為中心形成的,它是天津城市形成和發展的搖籃。

  天津還是一個眾多學府林立的名城,例如: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天津醫科大學、天津師範大學、天津輕工業學院、天津紡織工業學院等等,簡直數不勝數。就拿南開大學來說:南開大學坐落於中國直轄市天津市,距離首都北京130公里,是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從1994年12月起成為天津市政府與教育部共同建設的大學。南開大學已有近80年的歷史,學校前身是由著名教育家張伯苓和嚴修在1904年創建的南開學校。1919年建立私立南開大學。已故總理周恩來是第一期學生,著名數學家陳省身、物理學家吳大猷、已故作家曹禺等都是南開優秀學子。

  天津有許多大醫院。例如:天津南開醫院、天津胸腔醫院、天津醫院、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真是不勝枚舉。

  天津的泰達足球隊有許多健將,如高飛、田玉來、孫建軍、于根偉、遲嶸亮真是高手如雲。

  對於未來的天津,海河兒女們一定有許多的預言。比如說,科學技術如何先進,某一天天外來客造訪天津,隨着科技的進步,經濟的發展,天津的生活會變的更加美好!

  顯克微支(波蘭)說:“每一個人對於明天都有所希冀,每一個人對於未來總有個目標和計劃。”

  車爾尼雪夫斯基說:“未來是光明而又美麗的,愛它吧,向它突進!”

您正在瀏覽: 都市巨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市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