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揣着勇氣去登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揣着勇氣去登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幕,始終讓人記憶猶新。北京大學山鷹登山隊的七名隊員,在攀登世界第三高峰時,不幸遇難。而這一群大學生的勇氣曾令多少人折服,多少人讚歎。

  也許,這次悲劇的兇手是殘酷的大自然,但我卻更多地認為,這悲劇的始作俑者卻是那年少的血氣方剛??勇氣。世界第三高峰,我們可以想象那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一群業餘的勇者,在有限的技術和經驗以及今人羨慕的勇氣的陪伴下,去挑戰它。在攀登的過程中,問題的不斷出現暴露出能力的不足。本來在這時,他們可以知難而退以求得保全自身,但還是那莫明的勇氣支撐着他們一步步走向死亡。正是那勇氣促成了學子們的自不量力,說得難聽一些,在這次悲劇當中,勇氣謀殺了人們的理智和客觀的認識。正如多年前一樣,有個人,據說還是一位探險家,自以為準備充分,之後就帶走勇氣、自信和毅力隻身挑戰羅布泊,之後呢?他的毅力、他的自信、他的勇氣伴隨着他的生命永遠地消融在茫茫無邊的戈壁之上。

  勇氣有時充當著成功的催化劑,有時卻成為失敗的伏筆。我們之中有多少人不曾有過自認為有了勇氣就有了一切的自負?有多少人不曾有過認為勇氣可以戰勝一切的錯覺?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捧着血汗錢殺入股市,以為披着勇氣的外衣,就可以刀槍不入,甚至連股票的漲落都會為之掌控,但最後卻是血本無歸的例子屢見不鮮。勇氣不能代表成功,勇氣更不能代表一切。

  然而,我說了這麼多,並不代表我就否定了勇氣的作用,更不代表我就反對勇氣的存在,我想說的只是:勇氣不過是成功的砝碼,而不是成功的化身,起到決定性作用的更多是理智、能力、經驗以及長遠的眼光和科學的計劃。而這些才是真正可以左右成功,左右命運的東西。

  我在想,如果僅僅揣着勇氣去登山,能回得來嗎?

  初二:兔子2011

您正在瀏覽: 揣着勇氣去登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揣着勇氣去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