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賞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賞菊 標籤:賞菊作文

披着一衣月色,我來到了鳳凰山公園。人並不多,可我的興緻很高。月亮下的菊花,究竟會是什麼樣子呢? 

  月亮像一碗煮沸的牛奶掛在天邊。我便跟隨着這香濃的味道,來到了菊花展區。門口是兩個一模一樣的、用菊花圍成的花壇,花兒在微風中頻頻點頭,彷彿在歡迎這裡的遊客。 

  一進大門,我便被這綺麗的景象驚呆了。各式各樣的菊花都被擺成不同的造型。有的火爆,有的小巧,有的燦爛,有的安靜??月光順着指尖輕輕跳落到花朵上,人、花、景便都與這濃濃的月色融為一體了。就這麼靜靜地看着,彷彿自己也是一朵菊花,在芬芳的空氣中沐浴,在凝重的夜色中遊歷,或看着皎潔的月亮遙寄思念??美麗的菊花啊,到底是誰,為你們穿上如此亮麗的嫁衣,你們的心裡,又在想着什麼呢? 

  這還僅僅是開頭,接下來的景色更是讓人大吃一驚。到了菊花長廊,一切便被燈光所籠罩。這時,我才領略到菊花的魅力。明亮的燈光下,菊花像一位位花仙子,跳着或優雅或歡快的舞。輕風的聲音便是適合每一隻舞的樂曲。我在這大自然的樂聲中暢遊着,輕唱着,舞蹈着。花瓣像剛剛擠出的長長的奶油,一層一層抹在花托上,有的花心是淡綠的,又一旋一旋的漸變出去,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有的花瓣細細的,頭上微微有一點彎,像是用許許多多的細鐵絲做成的工藝品,又像是媽媽剛燙好的捲髮,從花托上流瀉下來;有的花小小的,金燦燦的,毛茸茸的,交織着,滲透着,一開到天邊;有的則異常華麗、耀眼,像是一個明亮的小太陽??我還第一次看到了棕色的菊花,在百花中顯得沉穩、成熟。看着看着,我不由得想起了“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的詩句。觀賞到這兒,我似乎一直沒注意到在一邊默默奉獻的綠葉。花雖好,可是沒有綠葉配,卻會顯得單調、乏味。想想看,一盆名貴的花,如果葉子被人拔得絲毫不留,那你一定早把它扔掉了。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人,看似不被人注意,但生活中如果缺少了他們,便會廖無生機。 

  這次月下賞菊,有讚歎、有收穫、有記憶、有深思。在中秋佳節之際,能在月下領略菊花的情趣,難道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嗎?

您正在瀏覽: 賞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