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小記——我要自已承擔上學費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小記——我要自已承擔上學費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小記——我要自已承擔上學費用 標籤:童年小記作文 我要自由作文 學費作文 我自已作文

  也不知道什麼原因,爸爸竟然給我定了一個規定:上學的費用全部由我自已一個人承擔。當時我對爸爸的決定表示強烈反對,但是最後還是“依法行事”。當時我校還沒有實施義務教育,一個學期要交上幾百元的學費。升上初中、高中就更多了。一年、兩年、三年……我不敢再往下數了,我應該怎樣去承擔這一筆筆昂貴的學費呢? 

  四年級開學前,我向爸爸提出了關於學費的問題:

  “我怎麼付所有學費呢?”

  “努力學習,你會得到一定的獎學金的,以後每次春節的壓歲錢,你自已支配。如果錢還是不夠,我們可以借給你,但是必須還……”

  “為什麼要這樣做?”

  “孩子,爸爸的概念是,讓你知道每一節課都要珍惜,知道錢來之不易。但是最重要的,是爸爸希望你能夠學會獨立……”

  獨立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爸爸要我自已付學費。

  在以後的學習中,我憑着堅持和努力,一口氣背下了《與時間賽跑》、《蟋蟀的住宅》等等課文。老師表揚我,並且在課本上寫下了“記憶力真好!”的字樣。

  一次作文考試,我寫的作文《秋》獲得了滿分,老師把我的作文當是範文宣讀。我感到高興,高興於我的付出沒有徒勞。但是高興中也夾帶着些許的疲憊。每天每夜重複的動作,真的使我覺得很辛苦。放棄一切的念頭時時刻刻在萌發,可是當我看見那位老是犯頭痛病的媽媽時,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被一根根鋒利的針刺得迸發出堅持的勇氣。而且我必須要靠獲得獎學金付上學的一切費用。終於經過一年的努力,我如願以償獲得了無數獎狀、榮譽稱號以及獎學金。

  但是爸爸媽媽在我獲獎時,表現出來的是對我的成績的不在乎:“成績不代表什麼,爸爸媽媽希望的是你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我不明白這是為什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不是每一個當父母的共同願望嗎?如果真的不在乎,又為什麼要我自已靠獲得獎學金來付學費呢?真的是為了我能夠早日學會獨立嗎?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童年小記——我要自已承擔上學費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小記——我要自已承擔上學費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