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有盞紅綠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盞紅綠燈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之路上有許多岔路口,每個岔路口都會有紅綠燈,指引我們向前行,因此每個人選擇的道路都不同,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那盞紅綠燈。 

  我選擇的是一條人山人海的羊腸小道,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們萍水相逢,學海中我們互相勉勵,考場上我們針鋒相對,下課後我們相敬如賓,但心中仍是憤憤不平,勢必要一決高低。每次考試都成了我們爭鋒的平台,有人歡喜有人愁啊,勝利的同學滿載他的戰利品在十字路口向我們招手,失敗的同學垂頭喪氣遙望那不可企及的紅綠燈,期待再次相逢。 

  一次考試,我坐上了班裡的第一把交椅,我比其他同學遙遙領先好幾步,這種感覺非同一般啊,好像居高臨下,又覺得危機四伏,岌岌可危,我大搖大擺的繼續向前走,前面又出現了岔路口,討厭的紅燈亮了,我躊躇了一會兒,心急如焚,眼看跟不上大家的步伐,在原地徘徊了一陣,四處望望,沒人,我心想:要不闖過去。心動不如行動,說做就做,我剛跨出白線一步,心想:不對啊,為什麼紅燈只阻攔我一個人,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那到底做錯了什麼呢?我猛然想起,都是我驕傲在作祟,走過這條路,其實有許多風景值得我駐足欣賞,可我沒有珍惜,錯過了太多遺失的美好,一次小小的成功便沖昏了頭腦,沾沾自喜,我還有何臉面繼續走這條人才濟濟的道路,現在追悔莫及啊!正當我急慮不安時,綠燈突然亮了``` 

  我抓住這個機會,小心翼翼的過了這個路口,這時的我比大家慢半拍,看到大家走過留下的腳印,或深或淺,有大有小,我心中有太多不甘,不甘放棄,不甘落後,既然上帝為我打開了一扇窗,那麼我就應該讓陽光普照心靈,揮鞭從此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我找回了自信的力量,與大家相約下個路口。 

  這一次的考試成績雖然不太理想,但我卻懂得了“虛心”與“驕傲’內涵,既然我不把成功掛在心上,那麼也不會在乎失敗,我依然相信:夢的路在不久的前方,需要我用信心決心耐心去踩踏,需要我用努力吧每一步踩實,需要我用毅力去堅持走到路的盡頭,與夢想依偎.有了這份信念支持我,我過五關斬六將,將所有的心血付於學習中,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每個路口都是綠燈閃亮,為我吶喊助威。 

  每個人都要自己的人生之路,訴說著傳奇的神話,講述着不朽的故事,然而有一點是相通的,那就是心中的紅綠燈,正因為有它,我們的腳步有了節奏,我們能夠時常醒悟,時常反省自己,以至不會迷失方向,誤入歧途。 

  心中的那盞紅綠燈在閃亮,我們看到了光明,看到了光明便有了希望,有了希望我們就會前行,走出與眾不同的人生之路。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盞紅綠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盞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