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中有盞紅綠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盞紅綠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紅燈停,綠燈行。每個人必須遵守這個規則,道德規範、行為準則、是非標準……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每個人心中總要有盞“紅綠燈”,而且要去遵守它。

  一次,我去學校的圖書館看書,門口站着一位“嚴厲”的老爺爺,笑也不笑。我停頓了一下,又向圖書館走去,忽然,爺爺叫住了我,問我:“小同學,你的借閱證呢?”我說:“我忘拿了,能不能先進去?”爺爺卻說:“不行,沒有借閱證不能進,這是規則,就像紅綠燈一樣,紅燈行,綠燈行……”他還跟我說著,我卻不耐煩的打斷了他的話,說:“知道了,知道了,真??隆?rdquo;我走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去圖書館。

  第二次我跟幾個同學一起去圖書館,說說笑笑地進去了,這回門口的不再是那個“嚴厲”的老爺爺了,而是一個打扮得年輕靚麗的姐姐了,她也沒有向我們要借閱證,而是直接笑眯眯地放我們進去了。閱覽室的紀律很差,同學們隨意的吵鬧、嬉戲,一點都不遵守閱覽室的紀律了,都跟“鬧市”差不多了,也不管管……

  “紅綠燈”的規則我們要遵守,而同時,道德規範、行為準則、是非標準……我們都要遵守,要清楚,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

  五年級:李佳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盞紅綠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盞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