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有盞紅綠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盞紅綠燈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紅燈停,綠燈行。”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交通規則。街道上的紅綠燈告訴了人們停停走走;汽車闖了紅燈,可以用罰款來懲戒,這樣司機可能會改正。可是在人們心中的紅綠燈會怎麼樣呢?在網上看過這樣的一個列子:一個剛剛步入官場的男子,面對國旗莊嚴的宣誓對黨和人民許下承諾,本着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的態度為人民服務。因此他很快被提升為副市長。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某天一公司老闆來到他家塞給他一尊金佛,原來他是為了一份工程希望市長可以通融通融,他也明白這份工程的重要性如果辦不好後果會怎麼樣。在送走這位老闆之後他沒能忘記自己曾許下的誓言,把佛像交給了組織相信組織會處理好這件事。日子在平凡中一天天過去。有一天,又一公司老闆來找他他當然也謝絕了。可當那位老闆走後,他的妻子開始對他開導教育說:“看某市的市長多麼有錢,再看看咱們家。人家願意送,你怎麼就不願收呢?”他雖然也羨慕有錢人的生活,但最終良心戰勝了金錢的慾望。樹大了招風,人做的官大了送禮的人也多。自上次那位老闆走後送禮的人更是絡繹不絕。在他的一次次拒絕後內心也開始了動搖。在妻子的一次次指責下他開始收下了自己仕途中的第一份禮,他也嘗到了收禮的甜頭,漸漸地收到的禮越來越多,腰包也越來越鼓。當他沉迷於金錢的美好時,一張法院的傳票將他的美夢化為泡影。他自己也明白自己的下半生將在鐵牢中度過,帶着譴責與悔恨過上了漫長的鐵窗生活。

  犯罪只有一步之遙。規則,在我們心中。紅綠燈,伴我們同行……

  茂縣八一中學初二:王露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盞紅綠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盞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