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有盞紅綠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盞紅綠燈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繁華的大街上,我們經常能看到紅綠燈在不停的變化,正是因為不停的變化,大街上才會井然有序。但是總有一些人去嘗試闖紅燈,最後自然是自討苦吃,人財兩失,而在我們心中是不是也應該有一盞紅綠燈呢?鏡頭一;一位遲到的學生,匆忙的騎上自行車,狂奔到馬路上,卻看見紅燈亮起,但當時的他卻顧不了那麼多,沖了出去,闖了紅燈……

  鏡頭二:一位未發家致富的中年人,看到自己一無所有,又看到別人生活安逸,他想發財,但又沒有資本,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他想到了去搶,去偷。他在半夜翻進了一個有錢人的家……狗叫了,燈亮了,他闖了紅燈……

  鏡頭三:還是遲到的學生,但這個卻沒有闖紅燈,他走的是綠燈……

  鏡頭四:未發家致富的中年人,憑藉著自己的力氣與誠實,他得到了信任,又憑藉著自己的頭腦和一點不多的資本,辦了小廠,進入了小康生活,他走的也是綠燈……

  我們再來看結果鏡頭一德少年,因為闖紅燈,造成了交通事故,自己也身受重傷。鏡頭二的中年人打傷了聞訊而來的男主人,卻被鄰居一舉抓獲,因為男主人受了重傷,他造成了刑事犯罪,心中在監獄里反省。鏡頭三德少年雖然遲到了,受到了老師的批評,但他是健康的。鏡頭四同是一樣的生活,一樣的年齡,一樣的身體,一樣的資本,咋這個人就能進入小康生活呢?

  人生也就是一盞紅綠燈,選擇好紅綠燈,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城固八中初三:張琦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盞紅綠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盞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