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有盞紅綠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盞紅綠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花季般的青春里,我們做的每一條路,似乎都繁花似錦,綠草如茵,殊不知燦爛的背後,總是暗藏殺機。血氣方剛的我們,在這多樣的區域里,分不請哪朵話有毒,便以貌挑選,殊不知愈是艷麗的花,愈可能有劇毒。 

  曾經在書上讀過一種花叫“曼珠沙華”,它毒性強,紅得妖艷,生長速度快。有不少人被它詭異的美麗所迷惑,以致死亡。這花不正像網絡嗎?在我們的同學當中,十個有九個都是網絡遊戲迷。晚上對這電腦里的虛擬世界喊打喊殺,夢裡的自己正拿着手槍把一個個對手“KO”,課堂上,腦海里全是遊戲的精彩畫面。父母罵了打了,走投無路了,只能拆了電腦。可是,網吧不多得是嗎?於是,網吧的生意火紅起來,理所當然的,我們就是最尊貴的客人。人家換來的是白花花的“銀子”,我們換來的確是鼻樑上的眼睛,作業本上鮮紅的叉。 

  曾經有個傳說,古代南疆有使人聞風喪膽的蠱毒,被下蠱的人如同被鬼附身,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做出很可怕的事情;如同披着人皮的機器人,不能控制自己。這豈不是跟吸煙很類似嗎?我看啊,香煙是除了遊戲機外最普遍的寵兒了。男孩子們都覺得,穿得“破破爛爛”的,頭髮長得可以遮住眼睛,嘴裡叼着支煙很酷,這種想法還真讓人哭笑不得啊!每天他們吐着白煙,如同把自己的形象和健康一絲一絲的吐出來。但他們並不知情,依舊夾着支煙肆無忌憚地在廁所里吐着圈圈。學校批評了,也報告了家長,課間加強了巡邏。但是,學校不準,那麼就到外面抽啊!於是,抽煙不再是成人的專利,甚至成為了中學生的標籤。因為我們,香煙的市場更開闊了,種類也更加多了!只是廠家得到的是一張張紅紙,我們得到的卻是處分單。 

  網絡,我不敢說是壞東西!它是新時代的代言人,是信息時代最實用的產物。但我們卻扭曲了網絡的真正意義。使它無辜地成為我們成功的負擔,成為我們甩也甩不開的細菌。而香煙,就肯定不是好東西了!它危害健康,讓人沉迷,陷入不可自拔的漩渦。 

  是應該在人生大道上數起一盞紅綠燈了!在不良誘惑前,它會顯示紅色;在正確的航道前,它會閃着綠光。請清清楚楚地告誡自己:紅燈停,綠燈行!希望它能成為你人生的指路牌讓你能有驚無險地欣賞這美麗的花海。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盞紅綠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盞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