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有盞紅綠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盞紅綠燈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每一個人心中都要有一盞明燈來指明前進的道路,那麼,在前進的途中,也需要一盞紅綠燈來提醒自己,是否應該停下。在不慎走入錯誤的方向時,就應該遵循——心中那盞紅綠燈。

  在我小的時候,經常和姐姐交換書讀,每一次我們都會把書完好無損的歸還給對方。卻有一次,姐姐一不小心翻壞了我的書,我非常生氣。事後姐姐買了一本新的給我,並向我道歉,可我還是不能消氣,便把姐姐的書搶了過來,發瘋般糟蹋……過了一陣子,我的心突然一搐,姐姐不是已經跟我道歉了嗎?為什麼我還要毀壞她的書呢?我這樣做對嗎?是不是應該停止呢?心中那盞紅綠燈嘎然亮起了紅燈,我的心中一陣愧疚,馬上停止了自己的行為,買了一本新書向姐姐道歉。

  社會中普遍存在的現象:隨意破壞公物、打架鬥毆、公共場合吸煙、在暗地裡說侮辱別人的話語……這些行為不是也應該聽從心中那盞紅綠燈嗎?

  就像我一樣,心中常存一盞紅綠燈。

  還有一次在考試中,我破五關,斬六將,在前面的試題中暢通無阻,卻突然被一頭攔路虎擋住了。這題應該怎麼做呢?我尋思了許久,腦中一陣熱,把眼光掃到同桌的試卷上。我拿起筆,顫顫地寫下答案,生怕被老師發現。在我抄完最後一個算式時,心中不由自主地蹦出一盞紅綠燈。我怎麼能這樣呢?這樣的行為應該“紅燈停”!我懊悔地打醒自己,把答案劃掉了,遵循了心中那盞紅綠燈。每個人心中都應有一盞紅綠燈來規定自己,是自己不誤入歧途,難道不是嗎?

  初二:歐貝然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盞紅綠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盞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