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有盞紅綠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盞紅綠燈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紅燈標誌着不該做的事,比如說:隨地吐痰、亂扔垃圾、破壞公物、說不文明語言…… 

  在外國,有些“不能隨地吐痰”這類字樣,大部分都是用中文書寫,這擺明了中國人在外的形象,這不但顯示了自己的文明素質低下,更主要的是破壞了整個中國人和千年文明古國的形象,危害了祖國的尊嚴。 

  現在提倡的是“吃不了,兜着走”的節約方式。可有些人吃自助餐,自己本來吃不了那麼多,卻在往自己的盤子里使勁夾菜……我們應當勤儉節約,俗話說“錦衣玉食不足貴,勤儉節約為大德”。 

  綠燈標誌着該做的事,比如說:幫助他人、貢獻愛心、義務勞動、保護環境、見義勇為…… 

  人們手中都拿有這“綠燈通行證”,才會有一次次好的故事。想必大家都知道叢飛吧,他為了貧困地區的兒童,幾乎把自己的所有財產都用光,而自己和家人就住在一個五十多平方米的簡陋小屋裡。在2001年1月,叢飛隨市義工聯前往貴州織金縣義演,對10個少數民族的貧困小學生傾囊相助,最後只好借錢回家。叢飛在10年來,共救助失學兒童180多個,捐款物達300多萬。 

  而叢飛就連死之前也要再為社會做些貢獻:在叢飛死時,把眼角膜等有用器官無償捐獻給需要的人。 

  正因為人人心中有盞紅綠燈,才會構成今天我們這個和諧的社會:人與人之間的招呼聲、充滿笑聲的公園和美麗的晚景。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盞紅綠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盞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