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有盞紅綠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盞紅綠燈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交通上,紅綠燈是控制交通的."紅燈停,綠燈行””,是交通法則的首條. 

  紅綠燈,不只是告訴人們要怎樣遵守交通規則,維護大家共同的社會秩序.在人們的心中其實也該有盞紅綠燈.而這盞紅綠燈就是人的思想控制燈.告訴我們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的標準!每個人的心中都要有盞紅綠燈,才能更好的發展,更快地進步.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擁有這盞紅綠燈的. 

  有些學生一昧地學習導致了身體的不適,這時就少了綠燈:應該多放鬆一下大腦.而又有些學生只知道玩,玩,玩,卻不知道去學習,這時就缺少了一盞紅燈來約束自己. 

  一些大人在工作上認真老實但因為少了奉承就面臨著失業的危險.所以, 他們應該多一盞綠燈,讓他們的思想與能力快速進步.還有一些人在工作上不認真不積極,卻靠着小聰明靠着奉承.送禮竟然能謀上個一官半職,難道這些人不缺少了工作人員的職業道德,不缺少了一盞紅燈嗎? 

  胡景濤忠書記的“八榮八恥”很好得告訴了我們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這就一盞很好的紅綠燈。我們要自覺按照它的要求去規範自己,做一個對社會、對國家、對家庭有責任、有貢獻的人。 

  人一生不能不擁有一盞紅綠燈!如果沒有紅燈的約束,沒有綠燈的促進.那麼人的一生將一事無成!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盞紅綠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盞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