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莫高窟的神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高窟的神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很久,莫高窟在我心中是不變的神話,大漠,敦煌,神一樣的地城,讓我仰而生畏,不可觸及。

  茫茫大漠,當三危山閃耀出攝人心魄的金光,當樂樽和尚在月牙泉的映照下開鑿了第一個洞窟,我的心,便已被束縛於此,在千里之外的北國,遙望。似乎,我看到了,看到了窟內盤旋不息的色彩與信仰;似乎,我聽到了,聽到了鳴沙山千年不斷的迴響。大漠,敦煌,莫高,神一樣的地方,永遠遍地金黃,那是滿地生命的明亮!

  莫高窟是活着的,它是活了一千多年的生命。它見證着歷史,記錄著歷史,聆聽着歷史。它就像一個無聲的傾聽者,聽着歷史的低吟淺唱。莫高窟是絕美的,但它永遠不是藝術品,因為膚淺的藝術品永遠不及莫高窟的深度。莫高,意味着文化,意味着美。還意味着永久的信仰……莫高窟是站在歷史的高度俯視人類。是人類文明的精粹,是人類靈魂的凝結。它是永恆,是神的力量。

  不是妖艷,不是凄涼,莫高窟的顏色是渾厚,因為,它積澱了一千多年的風沙,它撐起了一千多年的分量。朝代的興衰,歲月的輪迴,生命的存亡,莫高窟中,有辛酸,有甜美,有苦澀,有憤恨……這些味道,這些情感,交織着,鋪灑着,飛揚着,洋洋洒洒地築成了一個莫高窟,一個永久的神話。

  莫高窟,是一首意蘊深長的詩;莫高窟,是一支悠遠迴旋的古曲;莫高窟,是一個永遠不滅的神話。

  大漠深處,河西走廊的盡頭。

  我的敦煌,我的莫高。

  絲綢之路上一個小小的驛站,

  中華文化中一首壯美的史詩。

  莫高窟,是我精神的至高點;

  莫高窟,是我心靈的最深處。

  如果說,莫高是一杯濃酒,

  那麼我願舉杯,用生命舉杯;

  如果說,莫高是一輪明月,

  那麼我願仰望,以一生仰望。

  莫高。

  摯愛。

  神話。

您正在瀏覽: 莫高窟的神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高窟的神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