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震里,母親用生命譜寫愛的神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里,母親用生命譜寫愛的神話!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早上7點半,我準時醒來,打開電視關注受難鄉親們的情況,正好看見這樣一個報道: 

  “...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 

  主持人說到這裡聲音哽咽了,眼睛也濕潤了。控制好情緒他接着敘述:“包孩子的被子里放着一部手機,屏幕上寫着這樣一條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圖為搶救人員抱着被母親用生命換回的孩子,此刻,天真的孩子還甜甜地沉睡着. 

  看完這個報道,我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泣不成聲,我知道在地震中有太多太多感人的故事和圖片,這位偉大的母親震撼了我的心靈。 

  不知道多少人會因為這個母親的事迹而潸然淚下,可是我知道,這個孩子是幸運的,他的母親給了他第二次生命!或許,在夢裡,他仍以為媽媽用溫暖的懷抱擁抱着他,嘴裡還喃喃的哼着‘寶貝睡吧睡吧’的搖籃曲呢。 

  這位偉大的母親,我們能想象她是多麼捨不得離開,還沒來得及看見自己的孩子得救;初為人母的她,還沒來得及感受孩子第一次開口叫一聲媽媽的喜悅,還沒來得再看一眼孩子得笑臉...在編輯那條最後的短信時,她心情是多麼的沉重啊,她一定痛苦極了。 

  為這位偉大的母親致敬,祝福還在襁褓里的孩子能夠平平安安的長大,如果哪天你看見他,不要忘了告訴他,他母親愛他,很愛很愛! 

  突然想起自己的媽媽,顧不上自己哭的一塌糊塗,趕緊給媽媽打了個電話,媽媽聽見我哭的那麼傷心也跟着抽噎起來,我們就這麼沉默了幾分鐘... 

  ---“怎麼了?”媽媽問我,語氣充滿了擔心和焦急。 

  ---“媽,我沒事,就是看新聞...控制不住...”我把上面的那個新聞報道給媽媽講了一遍. 

  ---“別哭了,不是跟你講了嗎?看不下去就少看點,老哭對身體不好,我這幾天都控制着不看新聞...換了我也會拚命保護你的。”聽得出媽媽一直壓抑着語調,生怕我聽出來她也在掉眼淚。 

  ---“媽...我會好好的,你別擔心我,別忘了把咱家的衣服捐出去些,再捐點錢。” 

  ---“恩,不用你提醒,我肯定會的...我這幾天在你外婆家陪她,昨晚又有餘震,我們把床挪到院子里了,呃,沒事你別擔心...”媽媽好象突然覺得說了不該說的話,很不知所措。 

  ---“啊,媽?媽?...”信號很差,電話中斷了,再回撥就是網絡忙。 

  正着急,短信就發過來了,是媽媽的,她說現在信號有問題,只能發短信了,晚上再打打看。 

  我們家雖然不在四川,但是屬於陝西以南的地區,挨着四川的邊境,所以這次地震,陝西以南也有些地方有傷亡的人和震塌的房屋,最近縣城裡的銀行電信局全停止營業了。 

  我的心一直牽挂着家人和四川正在受難的鄉親們,我恨不能長對翅膀飛過去探望他們,哪怕我的力量太小,哪怕只是安慰安慰他們,只要盡點綿薄之力我的心裡也不會這麼酸楚。 

  噙着眼淚寫完這篇文章,最近哭的頻繁了,整個人處在情緒不穩定的狀態,或許是我太脆弱,或許是我太多情,沉浸在這種氣氛中我反而不覺得壓抑,我更願意和大家一起悲痛,哪怕是多餘的,心裡更舒坦一些。 

  讓我們用愛把災區受難的鄉親們包圍起來吧,精神上的創傷遠比肉體上的疼痛更急需撫慰。我們是血脈相連的親人,天災讓我們靠近,讓我們堅強!我們是龍的傳人,我們的脈搏里就流淌着不怕困難的熱血!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普希金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不要悲傷,不要心急! 

  憂鬱的日子裡須要鎮靜: 

  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 

  心永遠嚮往着未來; 

  現在卻常是憂鬱: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會將過去; 

  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念。

您正在瀏覽: 地震里,母親用生命譜寫愛的神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里,母親用生命譜寫愛的神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