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莫高窟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高窟導遊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好!我是這次敦煌莫高窟一日游的導遊,我姓陳,你們就叫我陳導吧!你們的眼前就是莫高窟的大門,想知道莫高窟是什麼樣的嗎?聽我慢慢道來。 

  莫高窟,位於敦煌市東南部,距城約25公里,洞若觀火窟開在鳴沙山東的斷崖上。它是中國最大的古典藝術寶庫,也是佛教藝術中心。 

  遊客們,洞窟數目達到492個,塑像2000尊以上,其中最大者33米,最小者僅10厘米。所以,塑像在莫高窟中最有名。 

  壁畫總面積為45000平方米,若將所有壁畫排列起來,就有30公里長。如果說是莫高窟使的敦煌聞名全球的話,那麼,使得莫高窟聞名的就首推這些壁畫,是旅遊時的參觀重點。 

  遊客們,你們知道嗎?莫高窟始建於東晉太和元年(公元366年)。傳說有個名叫樂尊的各黨路過此地,忽然見到金光閃耀,似有千佛顯現,認為這就是佛家的聖地,遂四處募捐,開掘了第一個石窟。消息傳開后,商旅紛紛差使在此修造石窟,以期旅途平安。這樣一直延續到元代,經歷1000多年。 

  1987年莫高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受最重點的文物保護。 

  好了,現在我介紹到這兒,請大家漫步欣賞。不能亂扔果皮等垃圾,不能在壁畫上亂塗亂畫,要保護文物。 

  謝謝!

您正在瀏覽: 莫高窟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高窟導遊詞 暫無評論